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集成扬帆 乘风起航——2019中国集成灶行业高峰论坛举办,发布《中国集成灶行业发展白皮书》

2019年08月19日 18:34   来源:中国质量网   

  8月6日,主题为“集成扬帆 乘风起航”的“2019中国集成灶行业高峰论坛”在南京苏宁易购总部举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协办、苏宁易购、浙江美大等近50家集成灶品牌百余位大咖,联手发布集成灶行业白皮书,成为集成灶行业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集成灶作为中国原创的厨电新品类,它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蒸烤箱、洗碗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适于中国烹饪习惯的新型厨电产品,其突出特点是采用下排油烟系统,解决了厨房空气污染难题。 

  从2003年世界上第一台集成灶在浙江美大诞生,集成灶行业已经走过了16年艰难而辉煌的历程,在集成灶进入高速成长期的当下,中国家电研究院、苏宁易购联合浙江美大等多家行业权威机构和企业,举办中国集成灶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业界、学界、渠道平台和媒体,共同探讨集成灶发展大计。 

  会议现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苏宁易购集团厨卫家装公司总裁柳赛、苏宁易购集团厨卫家装公司集成厨房经营中心总经理占昆明、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传良、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及其他企业领导等出席本次论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发表致辞。 

  苏宁易购集团厨卫家装公司总裁柳赛致辞并指出,集成灶突破100亿的市场规模,发展快速。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苏宁聚焦和挖掘了用户价值,通过新品首发、C2M反向定制等玩法,从全业态、大数据共享、金融、售后以及服务等全方位赋能集成灶品牌商。 

  占昆明认为,集成灶的普及率低,未来发展势头良好。2017年以来,苏宁的集成灶品类销售从年销售额96万提升到了2019年的单月线下销售额1500万元的。今年下半年,苏宁将从加速进店、渠道下沉和品牌直营等手段,推动集成灶在苏宁易购的全渠道发展。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中国集成灶行业发展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集成灶行业的开创者和销售龙头企业——浙江美大处于行业技术和市场的前沿,作为行业标杆继续引领,为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推动产品标准体系完善,维护行业形象和竞争秩序,大力宣传推广,以及渠道和媒体平台的重视。这些是集成灶行业今后保持较好、较快、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白皮书指出:集成灶符合人们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树立时尚、高端、健康的厨房生活理念,赢得了消费者的好评。近年来,集成灶行业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市场规模呈现快速发展,逐渐成为厨电行业的风口产品。

  

  从集成灶的发明者美大公司所在地浙江海宁开始,集成灶企业在全国形成了几个较大的聚集地,分布在浙江、广东、江苏和安徽等地,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集成灶企业数量近400家。近年,众多综合家电、传统厨电以及跨界企业:海尔、美的、老板、帅康等品牌相继进入集成灶行业。集成灶市场规模将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 

  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传良演讲。钟总作为集成灶研发、诞生过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向大家分享了集成灶开创和发展之艰难而辉煌的历程,分析了集成灶未来发展趋势。 

  现场还举办了集成灶发展圆桌论坛。行业大咖对集成灶的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对集成灶行业的发展前景无不信心满满。

  

  集成大势,燃情未来。作为中国创造的优秀代表,健康厨电的开路先锋,集成灶行业在美大引领下已经走过了精彩的16年,接下来的路将更宽广、更辉煌……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