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造硬核智慧产品 美菱联手小米剑指产业新生态

2019年08月19日 18:41   来源:中国质量网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构筑智慧生活,不仅要打破品牌的壁垒,还需突破行业的边界。大势所趋之下,家电品牌美菱旗下的智汇家平台与小米集团的IoT平台展开了深度合作,美菱智能产品正式入驻小米有品,IoT风口下,美菱率先发力再次占据了有利位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智慧生活作为消费升级的普遍需求,随着越来越多的家用电器具接入互联网、物联网,众多家电厂商的智能云平台从私有走向开放共享的互联互通产业新生态是一种必然的趋势,美菱与小米的牵手可以说是顺应了智能家电市场发展的主旋律。 

  美菱智汇家携手小米IoT平台站稳智能风口 

  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已经成为催生产业变革的核心技术,打造智慧生活既是未来发展趋势,也是消费升级的必然走向。尤其是5G的快速落地,移动设备和智能终端的发展必然是未来消费者获得智慧体验的重要入口,而物联网与智能家居无疑是当下最有热度的风口。

  

  作为率先拉开家电智能领域序幕的引领者,美菱在智能领域的成就也是行业有目共睹。而小米集团的综合实力,更是让业内外为之称道。小米IoT作为全球领先的IoT平台,致力于全体系的平台能力分享,构建了覆盖整个物联网生态链的创新协作体系。打通小米IoT平台,让美菱产品的智能技术优势得以充分体现,而小米IoT借助美菱产品的入驻实现了平台的真正落地,优势互补,真正发挥了1+1>2的效用。此外,美菱和小米的理念更是高度契合,同为用户创造智慧美好生活的愿景,利用双方智能生态优势,共同为广大用户打造一流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美菱以CHiQ系列智能产品为核心构建的智汇家生态圈,通过“端+云+系统+平台+产品+服务”的生态圈体系,包括智能购、快乐厨房、空气管理、能源管理、健康饮水、洗护管理等六大应用模式,为用户提供食品与饮食管理服务、饮水服务、好空气分享服务等已发展相对成熟。基于对智能家电趋势准确的战略判断和近10年的技术积累,让人有理由相信美菱在面对智能家电领域的激烈竞争中已经做足了准备。 

  小米的IoT平台作为全球领先的IoT平台,目前已连接设备突破1.7亿件,小米IoT平台不仅仅是设备多,在小爱同学等功能的加持下,“手机+AIoT”成为小米未来的核心战略。针对智能家居全新推出的“米家”品牌更是彰显了小米布局智能家电的决心,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中,小米AIoT无疑将发挥最大的实力优势。 

  接下来,双方将继续深耕智能家居场景下的生态融合,在更广泛的智能家电品类及用户场景应用、智能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随着双方合作越来越深入,相信双方品牌在智能领域的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大。 

  技术实力促进互联多元化 美菱构建智慧家居美好生活 

  早在2010年美菱就开始布局家电智能领域,从CHiQ1代、CHiQ2代到M鲜生语音智能冰箱,图像识别技术、ETC智能识别技术和智能冷量分配技术到全语音交互技术,以满足消费需求为出发点,美菱的智能技术一直在不断革新升级。每款产品都可谓是真正抓住了当下用户的需求痛点,做到了产品性能极致,用户体验至上。美菱智汇家平台与小米IoT平台实现了无缝对接,双方致力于最大化地打造用户的智慧家居生活体验。目前,美菱多款冰箱产品已在小米有品平台上线,二者真正实现了全面打通,让广大消费者能够享受更便捷的购物和使用体验。 

  长虹美菱技术总监、技术研究中心总经理李昱兵表示:“接下来,美菱仍会坚持以人体状态感知识别、食物管理识别技术、水应用管理识别技术为核心的智能技术研究,探索下一代强大的智能家电终端产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将会在更多的智能生态服务平台中看到美菱智能产品的身影。” 

  据悉,除了冰箱产品与小米IoT平台展开的合作,在电视领域,长虹美菱·智汇家平台还实现了与华为Hilink生态的云云对接,搭载美菱核心智能技术的多元化系列产品实现了与多品牌的跨界互联互通。近10年的技术积淀,依托智能技术的超强融合性和高度适应性,提升了美菱与多平台实现更大范围联合的可能性,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长虹股份副总经理、美菱董事长吴定刚表示:“未来,长虹美菱将继续以精耕用户需求为核心,持续创新突破,布局智汇家平台与更多智能家居生态平台的互联与协同,形成更好体验的智能协同技术和服务方案。助力推动中国“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家电产业繁荣发展,使中国家庭智慧生活时代更快到来,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智能技术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