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多年深耕技术创新,海信志在打造更好的OLED电视

2019年08月19日 18:56   来源:中国质量网   

  作为多年来的行业领军品牌,海信电视一直是推动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而让各界人士好奇的是,2018年之前,海信却始终没有在市场上推出OLED电视产品。其实,这并非海信没有看到市场的需求,而是针对OLED电视所存在的缺陷,海信一直在进行技术革新和优化,最终在2019年4月发布了旗下首款OLED电视A8。 

  其实,除了采用了品质更好的OLED屏之外,海信A8在画质、音质、AI、外观等方面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充分反映出海信一直以来以品质取胜的产品策略,让“更好的OLED电视”名副其实。

  

  评价一台电视或者显示设备的画质时,暗场细节是绕不过去的主题。海信A8系列的暗场细节提升包含多种画质增强技术,通过这些技术的增强,能呈现出比普通OLED电视更为纯粹、清晰的细节画面,这主要源于海信独有的细节补偿算法还原技术。其次,大部分电视在播放运动画面时常常会出现抖动、模糊的现象,而海信A8也通过智能帧测技术与提高屏幕刷新频率来解决这个技术难题。通过这项运动防抖科技,可以智能监测和预判运动画面中不同元素的运动轨迹,对每一帧运动画面进行横向纵向的插帧补偿。最后,画面残影、图像衰减等一直是OLED电视难以攻克的技术瓶颈。尽管海信是国内最早开始OLED研发的企业,但之所以迟迟没有推出相关产品,原因也在此。如今海信发布了以动静逐像、像素重塑为代表的6大防残影技术,可以有效解决这类问题。 

  除了更好的画质可以带来震撼的视觉享受,海信在听觉方面的追求也永无止境,海信A8独创的立体声结构带来了栩栩如生的效果。在音响方面,海信A8搭载杜比全景声技术,让观众体验由远及近、左右上下环绕,全方位声场包围的震撼音响效果。Surface sound pro环绕版屏幕声场,整块屏幕也是直接发声的高保真扬声器。一旦拥有海信A8,震撼的音效便扑面而来,真正做到声临其境。 

  当然,在智能化操作这方面,海信A8也毫不逊色。对于大多数智能电视都有的远场语音唤醒功能,海信此次将之做到了极致。海信创新而巧妙的银色领夹设计,实现了外观与麦克风的融合统一,即使在复杂的客厅环境中,也能够轻松唤醒海信小聚。海信A8搭载海信VIDAA AI推出的全场景实时图像搜索技术,0.1秒图像识别,信息搜索支持20000+明星,1000+电视台台标和4级复杂程度二维码识别,物品识别准确率高达99%。全场景语音已打通VIDAA AI平台下34大类生活场景的全部交互支持,同时支持普通话、粤语、四川话、湖南话、上海话、闽南语六大方言。 

  而电视发展至今,早已不再是简单的影音娱乐设备,在这样一个处处讲究颜值的年代,电视在客厅中还被赋予了装饰品、画布等更多意义。潜入生活本身,寻找生活的本真,打造出简约而富有生命的生活方式,这才是真正好的设计。海信A8,就最大程度地体现了这种极简轻薄的美学。海信A8设计与OLED工艺的无缝融合,3.7MM的极薄机身,“鲸鱼尾式”底座设计,糅合了书法一“撇”一“捺”的形式感,这一灵感据说来源于大西洋中鲸鱼的尾巴,体现出了设计师们“师法自然”的理念。 

  仅仅推出第一款OLED电视,海信就在各个维度带来了让人惊喜的创新,也让人们有理由期待海信未来会研发出更多高品质产品,推动OLED电视的普及。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