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索尼联合高校学子赴云南大理和四川泸州开展支教活动

2019年09月03日 15:22   来源:中国质量网   

  每年7-8月,依托全国20所高校的20支大学生团队的力量和支持,索尼梦想教室在全国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学校内如火如荼地开展支教活动。近期,索尼中国副总裁伊东祐和索尼中国对外事务部总经理吴克安分别走进云南大理和四川泸州,参与和见证了索尼梦想教室的落成仪式。

  活动中,索尼公司捐赠了投影仪、音箱等相关教学设备,还购买了书籍、益智手工航模、书包等学习用品和物资赠送给学生。

  2019年8月12日,索尼中国副总裁伊东祐来到云南大理长新乡长新初级中学,和同济大学的同学们一起见证了索尼梦想教室的落成典礼。长新县是一个传统的白族聚集地,伊东和大学生团队一起观看了队员录制的具有悠久历史的白族原生态音乐吹吹腔的探访视频,并和同学们一起就日本的传统乐器尺八和三味线展开互动。随后,长新中学的同学们上台表演了英语课本剧《灰姑娘》,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排练时间,却凭借着出色的表演和流利的英语口语给在场嘉宾和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索尼中国副总裁伊东祐出席落成仪式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

  2019年8月3日,索尼中国对外事务部总经理吴克安与“北京科技大学爱驻青泸公益支教实践团”的同学相约来到四川省泸州市古蔺镇的太平街村,与当地村民和小学生们一同参加了捐赠仪式并观看了支教结业仪式的学生文艺汇演。小学生们表演的朗诵/合唱《国家》、手语《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收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索尼中国对外事务部总经理吴克安出席捐赠仪式并观看学生汇报演出

  四川泸州古蔺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地处四川东南的乌蒙山脉,海拔高,地理位置偏僻。长新中学所在的云南大理云龙县地处滇西澜沧江纵谷区,也是国家级贫困县,集山区、民族、边远、贫困“四位一体”。索尼梦想教室的建立,表明了索尼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凭借自身的科技和资源优势,贡献企业力量,为当地孩子们提供更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和更优质的学习环境,与大学生志愿者一道助力科学教育。

  未来,索尼中国会继续秉承“为了下一代”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推进“梦想教室”项目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