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强大培训体系保障 途虎养车标准化服务稳步推进

2019年09月12日 21:45   来源:中国质量网   

  数据显示,自2016年途虎养车承担上海市质量监督管理局“汽车后市场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后,途虎养车的用户满意度由实施前的95.6%上升至98.9%。而据财经管理刊物《管理观察》报道,通过对样本进行模糊综合评价法测算,用户近年来对汽车后市场的平均好感度不足65%。 

  远远领先于行业水平的用户评价,来自于这几年来途虎标准化服务的稳步推进,以及标准化培训的强大支持。 

  终身学习的培训体系 

  走进途虎内部,我们发现它的标准化培训,既包括线上,也包括线下;既面向新人,也不忘已在职的老员工。培训的内容,更是涵盖汽车养护各项目的标准化施工、工场店服务的标准化流程、门店经营培训及督导培训。为不断提升门店专业度和服务水平,途虎正在打造一套员工终身学习的培训体系。 

  打开途虎的云学习平台蓝虎App,可以看到不少公开课程,这些课程对所有学员开放。员工们可以根据自身能力及需求,选择感兴趣的课程。做个比较大胆的假设,就算你是一位前台小妹妹,只要有兴趣,你也可以学习与时俱进的最新技术课程,比如电咖培训。通过蓝虎App课程列表,我们能够看到:《途虎产品培训-含星选产品》、《四轮定位》等课程都有过千人在学,人气非常高。 

  据途虎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数字每天都在上涨。毕竟对于员工个人而言,多学习专业技能,是一项最大化的价值提升。无论是以后从技术岗走向管理岗,还是技术岗的广博专精,都会直接为他的职业生涯加分。 

  面对面学习+当场演练 

  而线上的课程还远远不够。在日常的运营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最大的“非标准化”。如何在这种“非标”情况下,实现最大的标准化服务呢?在线下面对面地交流,分享服务逻辑显得尤为重要。 

  2019年上半年,途虎就举办了50多场银牌店长训练营。采用全员巡讲,面对面授课的方式,主要为了提高店长门店运营管理、客诉处理、客户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培训后,采取现场考试及模拟场景演示等考核。 

  通过面对面学习+当场演练,店长们践行标准化的技能值大大提升,工场店标准化服务及施工的整体水平何愁不更上一层楼? 

  始终是消费者的最优选 

  在互联网和大数据逐渐打击的微粒社会下,每一位消费者的个性化数据都在无限放大。途虎在围绕用户为中心的标准化服务中,必须时时刻刻保持与市场接轨,与产品更新接轨,与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接轨。 

  在平时的交流中,可能具体到面对不同年龄阶段的人该如何沟通;在专业的技术上,可能就是持续性地学习新东西。 

  在变化的商业世界里,“标准”更多时候只是行业的及格线。途虎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养护品牌,它不只是在推动汽车后市场挺进标准化时代;更是在持续地更新学习,为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而不断提升自我综合实力。 

  今天,途虎在制定标准,在普及标准;明天,途虎则将高于标准。它一直在保持一点不变,始终成为消费者的最优选。 

  声明:凡中国质量网注明中国质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网,未经中国质量网授权,不得转载使用。中国质量网转贴的文章均转载自国家正规网站,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中国质量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http://www.chinatt315.org.cn/members/2019-9/12/34715.aspx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