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东易日盛集团数字化战略赋能枣庄生产基地,全国战略布局迈出关键一步!

2019年12月10日 21:35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9年,家装行业依旧是许多人关注的焦点。当前的家装行业正处在数字化转型的一场时代大变革中,有人把它解读成“第四次工业革命”;有人说它是真正意义上的数字经济的开端,但无论哪种说法都在暗示这是一场“必打的仗”,因为这是真正标志着家装行业将工业经济进入数字经济的新时代。

  2019年7月31日,东易日盛枣庄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这是家装龙头东易日盛继数字化营销获客系统、数字化销售管理系统、数字化设计系统、东易智慧交付系统之后,用数字化赋能整个枣庄生产基地,实现效率提升,推动产业升级,是东易日盛又一数字化落地的重大成果,具有行业参考意义的实践落地。

  数字化赋能生产 实现质量、效率双提升

  枣庄生产基地的数字化落地让质量、效率更有保障。从市场前端的设计一直到产品的交付,都是采用的信息化管理,通过提前预置好的系统程序可实现自动上料、自动接收加工指令、自动加工等程序,一台自动化生产的设备只需要1人辅助生产。数字化信息系统可以确保快速生产、准确生产、高质生产,可以全程监控和跟踪客户产品的实时进度,不仅为公司节省大量人力成本,还提高了产品质量稳定性和准时交付合格率。

  数字化信息系统让产品终生可追溯

  东易日盛的数字化不仅体现在枣庄生产基地的设备数字化和流程数字化,同时,也体现在每一块板材上。通过2020系统、OMS订单管理系统、智能自动化拆单系统、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的自动流转,来进行批量化的生产。除此之外,每一块板材上都有专属的数字标签,通过板材上的二维码,可以实现机器自动识,自动裁切、打孔。并且,每一个二维码都是板材的专属身份信息,大到一块门板、柜板,小到一个挡板都有自己的二维码,终生可追溯。

 

  与枣庄共同发力 数字化战略布局全国

  作为枣庄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的重点,东易日盛的数字化战略与枣庄市未来发展方向不谋而合。东易日盛作为一家高科技、绿色环保的“智造”型企业,拥有无数个闪光点,是现代制造型企业的典范。凭借着枣庄市的天然区位优势,在枣庄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智慧枣庄建设为契机,依托东易日盛集团数字化战略,枣庄生产地基成为东易日盛集团布局全国的关键一环。未来,东易日盛全国布局的下一步将是在南方地区建立第三个生产基地,奠定压倒性优势。

  时代造英雄,东易日盛则是开创了科技家装的新时代。从战略到落地,东易日盛提出了行业首个科技家装全景图,为行业指明了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从数字化营销获客系统、数字化销售管理系统、数字化设计系统、东易智慧交付系统的打通,为生产赋能,为制造发力。这才是真正的数字化转型的推进,是名副其实的行业领军者。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