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郎酒集团被表彰为特别贡献企业 郎酒11项目列入全市酒业重点项目

2020年01月08日 14:52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20年1月1日,中共泸州市委、泸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泸委发(2020)1号文件,印发《泸州市推进白酒产业高质量突破发展若干政策》,1月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泸州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郎酒集团被表彰为泸州市酒业特别贡献企业,11个项目被列为酒业重点发展项目。

  ▲泸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现场

  泸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现场 

  《泸州市推进白酒产业高质量突破发展若干政策》明确支持龙头企业和酒业园区突破发展,支持名优酒企投资发展,支持扩大优质产能,鼓励企业上档升级,鼓励企业做强品牌开拓市场,2020年全市白酒营业收入力争达到1000亿元。文件确定了全市46个酒业重点项目,郎酒集团古蔺县沙滩产业园区技改项目、郎酒集团郎酒庄园配套项目、郎酒集团古蔺县总部建设项目等11个工程项目名列其中。 

  1月2日的酒业发展大会认为,近年来,全市酒类企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川酒振兴”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加快建成“千亿白酒产业”目标,积极推进全市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市酒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了白酒产业在全市经济中的支柱地位,有力地助推了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大会提出,抢抓机遇,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优势优先,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提出“新年四问”:如何举全市之力将白酒产业规模做得更大?结构做得更优?效益做得更高?后劲做得更足?“四问”背后,泸州市白酒产业发展目标清晰——抢抓国家白酒产业政策调整新机遇,推动全市白酒产业新一轮发展,早日建成千亿白酒产业。

  ▲郎酒荣获酒业特别贡献奖,汪俊林领奖(右1)

  郎酒荣获酒业特别贡献奖,汪俊林领奖(右1)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大会对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郎酒集团、川酒集团3户特别贡献企业予以表彰。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作大会发言时表示,一直以来,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白酒产业的发展,积极营造宽松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泸州酒企快速、高质量发展。郎酒正贯彻落实“三个加快”,按“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发展步伐”的要求全力开展工作,把郎酒打造成为行业旗帜品牌。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作主题发言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作主题发言 

  汪俊林预判说,国家取消白酒产业限制后,必将带来白酒产业新一轮发展。郎酒将抓住这一十分难得的政策机遇,抓紧修订企业发展规划,完善工作举措,提升郎酒品质,进一步加快郎酒发展步伐,将郎酒打造成为行业旗帜性品牌。力争2020年上缴税收40亿元,2023年上缴税收100亿元。 

  为打牢郎酒大发展、可持续发展基础,郎酒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从2020年开始,用5年时间,再投150亿进行产能、储能建设,尽快实现郎酒酱香酒年产能过5万吨,储酒30万吨,确保青花郎好品质;郎酒泸州兼香基地全部投产,达到年产10万吨;郎酒庄园全部建成,成为国际一流庄园,白酒爱好者的圣地。每年带动新增100万人次到二郎,带动古蔺的旅游业。 

  面对市场竞争,郎酒将继续强化品牌建设,强化商家布局,强化郎酒销售队伍建设,抢占市场份额,布大局、造大势,打硬仗,再用三年时间打基础,确保2023年腾飞,当年实现税收入库100亿元。 

  郎酒谋求高质量发展,坚持“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酿好酒”,规划用5~10年时间,将郎酒发展成为:在白酒行业具有重要地位;与赤水河对岸的茅台各具特色,共同做大高端酱酒;郎酒庄园成为白酒爱好者的圣地,国际一流的白酒庄园。 

  最后,汪俊林再次对市委、市政府及各区县、各部门长期以来对郎酒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作为泸州白酒产业的一员,郎酒在泸州白酒千亿产业的征程上,信心坚定,干劲十足,郎酒将借此次会议的东风,把郎酒做优、做强、做大,为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资讯: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