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银桥阳光宝宝婴幼儿配方乳粉再获“质量金奖”

2020年01月17日 14:52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20年1月1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京召开了“社会责任助力质量百分百暨第三届中国乳业质量年会”。来自全国乳制品生产企业及相关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制定和建设领域的专家及主流媒体的代表200多人出席了会议。本届质量年会的主题是“社会责任助力质量百分百”。这是行业首次将质量安全上升到社会责任的高度。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稽查专员毕玉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马福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副司长陈少洲、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食品处李强处长等部委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出席会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名誉主席宋昆冈作了题为《2019年乳制品行业质量报告》。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主持。西安银桥乳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小亮出席会议。

  

  

  年会对2019年乳业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在产品品质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优异以及参加2019年度主流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企业进行了表彰,西安银桥乳业集团荣获“2019年度中国乳业社会责任典范企业”称号,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旗下阳光宝宝婴幼儿配方乳粉再次荣获“质量金奖”。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马福祥从五个方面讲述了过去一年在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的领导下,特殊食品司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强化监管力量,创新监管方式,结合抽查抽检、监测,企业自查报告、监督信息公示等多种措施,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实行全过程最严格的监管,确保安全,提振人民群众的消费信心。 

  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DF)名誉主席宋昆冈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度是我国乳制品行业持续稳定发展的一年,乳制品生产、消费、经济效益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在报告中还提出了2020年度质量工作的重点,即一是强化出厂检验,确保出厂产品100%合格;二是婴幼儿配方乳粉应继续加强对风险物质的监控;三是大力提升、改善产品的感官质量;四是举办液体乳、成人乳粉感官质量品评活动;五是继续开展婴幼儿乳粉质量竞赛活动;六是继续帮助各企业对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执行情况进行协查。

  

  

  近年来,西安银桥乳业集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管理,持续夯实产品品质,而且在节能环保、推动可持续发展、社会公益活动等多方面做出了显著的成绩。未来,银桥将努力践行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加快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高品质健康乳品,为民族乳业振兴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