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金光集团全力驰援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0日 15:23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全国各地、各方力量全力出击,驰援疫区,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之中。疫情发生以来,许多侨胞通过各级侨联组织慰问灾区同胞、表达爱心。

  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侨资企业金光集团APP(中国)积极旅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助战疫情防控。1月26日,中国侨联向海内外侨胞发出向疫区捐赠款物的倡议,金光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倡议并宣布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金光集团是印尼著名的跨国集团,由祖籍泉州洛江的黄奕聪先生所创立。心系祖国,情之所在,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先生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热切地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主动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联系,响应中国侨联倡议并带头捐赠。

  金光集团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此次捐赠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抗击此次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与此同时,金光集团下属金红叶集团也紧急加工生产疫区需要的卫生防护品,为疫区紧急调配捐赠了价值35万元的清风卫生湿巾。

  金光中国食品副总裁黄品潔表示,“首批食品捐赠物资——2.2万箱由金光中国食品生产的华丰三鲜伊面和魔法士干脆面,已集结到金光集团位于武汉的工厂,我们将尽快送达对标驰援城市湖北黄冈。”让黄品潔欣喜的是,湖北黄冈防控指挥部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我们的援助物资在几天前就已送达武汉工厂,但由于物流等因素无法运送到黄冈。湖北黄冈防控指挥部得知此事后,主动发车过来拉货,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黄品潔介绍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很多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工作加班加点非常辛苦。金光中国食品致力于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最方便、最安全、最营养的食品,经过多方探讨,金光中国食品餐点都是考虑到医护人员的需求,兼顾营养、方便与美味。

  黄品潔表示,面对疫情,金光集团与全体中国人的心紧紧牵系在一起。虽然疫情会暂时对企业经营活动造成冲击,但金光集团与对中国市场依然抱有极大的信心。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在中国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下,我们必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

  “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是暂时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我们有信心中国政府会带领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政府迅速应对、人民配合,完全有能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会与政府一起,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携手度过难关”,黄品潔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