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金光集团中国食品坚信“有爱就会赢”

2020年03月10日 13:47   来源:中国质量网   

  驰援各地一线医务人员助力公安干警战疫永不停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1月26日中国侨联向海内外侨胞发出向疫区捐赠款物的倡议,印尼金光集团作为响应“一带一路”的践行者,立刻号召在华投资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和价值35万元的消毒物资,专项用于助力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也是这次疫情捐款金额最多的在华侨资企业。

 

  “金光集团除了以资金、物资等形式助力战疫以外,金光中国食品还为奋斗在一线抗疫人员提供营养支持,同时也肩负着保障社会民生必需品的稳定供应,因此在保障有序防控的标准下提前复工”,金光中国食品企业事务副总裁黄品潔介绍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很多医务人员逆行而上,公安干警们加班加点非常辛苦,他们甚至连最基本吃饭的时间和条件都没有,金光中国食品致力于为广大一线抗疫工作者提供最方便、最安全、又能兼顾营养与美味的方便食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金光中国食品坚信“有爱就会赢”,驰援各地一线医务人员助力公安干警战疫永不停,除了捐助食品物资驰援湖北重点地区以外,也关注着其他地方的帮助,至今食品和防控物资的捐助总金额已超过200万元,而且金光中国食品助力战疫的执着一直在路上……” 

  2月2日,金光中国食品阜新工厂捐助华丰三鲜伊面驰援锦州市传染病医院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2月5日,金光中国食品兴化工厂和江苏省兴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合作,组织首批“华丰三鲜伊面和魔法士干脆面”送温暖下乡,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做逆行者最坚强的后盾,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3月9日,携兴化市红十字会合作,又组织了印尼进口WOW休闲食品的捐赠,价值近10万元,再次投入助力战疫。 

  2月8日,获广东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征召华丰三鲜伊面驰援储备,金光中国食品紧急指挥韶关工厂组织提前复工,由于落实防控工作人人有责,一线生产工人到岗人数不足,在报备所在曲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后,立刻获得广东省级现代农业曲江区食用菌产业园牵头实施主体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积极响应,无偿支援30名持健康证工人培训上岗,共同完成驰援任务。同时,曲江区食用菌产业园还将继续无偿提供工人、冷链仓储和冷链物流车队服务,与金光中国食品持续支援疫区。

 

  2月14日,金光中国食品武汉工厂排除万难,对接“湖北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助了价值超过40万元的“华丰三鲜伊面和魔法士干脆面”驰援湖北黄冈纵深乡镇村,多达21个单位助力一线辛勤抗疫的工作人员。

 

  3月2日,金光食品中国区总部又通过泰州市红十字会向泰州市公安局、泰州市人民医院和泰州市中医院捐赠价值超过100万元的谷优加营养与健康食品,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

 

  3月3日,金光食品中国区总部又从国外紧急筹集到战疫防控物资已到港,拟捐赠给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包括消毒液、护目镜、医用手套等,首批物资将尽快发放到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手中,为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持续提供支持。

 

  “面对疫情,所有金光人和全国同胞的心紧紧牵系在一起,虽然疫情会暂时对企业经营活动造成冲击,但金光集团与对中国市场依然抱有极大的信心。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是暂时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我们有信心中国政府会带领人民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政府迅速应对、人民配合,必能共克时艰,我们完全有能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印尼金光集团和所有在华投资企业会与政府一起,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携手度过难关”,黄品潔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