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津西荣膺“全国百佳质量诚信标杆企业”称号

2020年03月31日 15:44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的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中,津西荣膺“全国百佳质量诚信标杆企业”称号。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中树立“全国百佳质量诚信标杆企业”,旨在充分发挥质量诚信标杆企业的示范作用,助力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引导广大企业大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不断强化质量诚信意识,坚守质量诚信,不断追求卓越、提质增效,不断增强质量竞争力,建设质量强国,健全完善质量社会共治机制,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增强全社会质量诚信意识。严格按照“质量管理成效显著,坚持质量第一,坚守质量诚信,切实履行质量主体责任,产品、服务、经营质优,有社会责任感,自主创新和市场竞争力较强”的原则进行认真征集和审核。 

  活动中,津西与华为、格力、美的、阿里、海尔等2000多家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主动发布产品和服务质量标准的自我声明,将践行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积极倡导提高供给质量,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质量社会共治。

  

  津西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引领高质量发展 

  津西坚持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质量战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不断增强质量诚信意识,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持续提高质量竞争力,致力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通过一到两个“五年计划”挺进世界500强。津西先后获得“AAA?1级诚信企业”“全国产品质量信誉AAA级企业”“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全国优秀诚信示范企业”“商贸企业信用管理技术规范标准试点单位”等称号,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被评为“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

  

  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实力。一是发挥国家级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院优势,与多个科研院所合作,建立“型钢联合研发中心”“型钢标准研发基地”“特邀院士工作站”等产学研平台,组建200余人自主研发团队,累计获得国家专利30余项,获得欧标、日标、泰标等多个国际质量标准体系认证。二是严格按照国家(国际)及行业质量标准,把控工艺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建立质量终身负责制,增强全员质量责任意识,津西型钢产品通过全球知名检验机构—瑞士SGS公司、法国BV公司和天翔集团(Intertek)的严格检验,完全符合标准要求。质检中心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技术中心被评为省级技术中心。三是创新服务用户方式,秉承“用户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标准”的服务信条,实行“一站式”综合服务,及时帮助用户解决各类难题,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目前,主导H型钢、钢板桩等型钢产品已形成123个系列、356种规格,不仅在国内热销,还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津西H型钢产品先后荣获“中国H型钢第一品牌”“中国H型钢用户满意首选品牌”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

  

  坚持诚实守信,打造津西品牌形象。一方面,津西以超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诚信经营,现已累计向国家缴纳税金超330亿元,有效带动周边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另一方面,实施品牌战略,提高装备水平,引进世界一流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发展成为专业化、系列化、规模化型钢生产基地;树立产品形象,采用别具一格的产品包装、商标与标签,展示“津西”产品的品牌形象。津西品牌价值达到21亿元,获得“中国卓越钢铁企业品牌”等荣誉称号。 

  下步,津西将大力发挥质量诚信标杆企业的引领作用,继续强化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积极塑造津西品牌形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