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球抗疫 四海同心 武汉加油!索尼在行动!

2020年03月31日 15:47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索尼公司宣布:对于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不幸感染的每一位患者,我们深表同情。 

  索尼集团已决定捐赠3000万日元,帮助中国抗击疫情,这其中包括索尼公司通过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捐赠的1500万日元,以及索尼在华企业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赠的100万元人民币(约1500万日元)。 

  我们衷心地希望,所有患者都能尽快康复,疫情早日结束。 

  早在1月28日,索尼指向性专业采访话筒送达湖北广播电视台,这是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提供的首批支援器材。

  

  

  还有包括新闻采访摄像机防护罩、机身消毒工业酒精等电视台急需设备和物资,当日中午在北京集结、通过京东武汉地区救援物资特别通道发货。同时,索尼武汉亿智云专业维修站对省台以及相关地市台提供24小时线上咨询服务,并积极与台里商讨了开展现场保障的计划。 

  武汉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在人们通过屏幕最关注一线医护人员、警务人员以及为百姓提供生活保障的疫区工作人员的同时,还有一群同样置身于疫情环境中的媒体记者,奋不顾身,实时记录和报道,让人们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疫情发展,让一个个动人故事激励全国人民共同抗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武汉加油,这是全国上下的共同心声! 

  怎样通过对湖北、武汉电视台进行有针对性的支援、进而为武汉加油,更是索尼人几天来挖空心思一直在冥思苦想的问题。 

  截止到26日/年初二晚上与湖北、武汉台的沟通,索尼了解到在抗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院采访中,由于被采访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戴口罩,摄像机外接普通无线话筒效果差,指向性话筒才能保证拾音效果,而台里这种话筒数量有限、难以满足陡增的采访需求。

  

  同时,裸机天天采访、进出医院,机身难防病毒上身,而台里针对器材本身的消毒防护措施缺位。 

  驰援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前方新闻采访报道,共同抗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行动转入实质阶段,当夜两三人的聊天群变为“众志成城,湖北/武汉台加油”微信群。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牵头,联合中仪索尼技术服务中心、索尼武汉亿智云专业维修站,经过大家讨论、研究,向湖北台、武汉台提供相关器材和物资的方案形成,并于次日中午得到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领导批准执行。 

  然而,全国春节放假、武汉疫情封城情况下,要找到如此货源并送达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索尼成都分公司负责人何广智,当日下午多方打探,得到了武汉市一苇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调配了一批索尼指向性专业采访话筒ECM-673货源;中仪索尼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杨寅亲自驾车往返北京、河北二百多公里,到工业酒精厂家仓库提货。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总监“众志成城,湖北/武汉台加油”群主国以钧28日早上驱车前往天通苑,从义举无偿提供摄像机防护罩的合作经销商北京永安得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处取货,历经周折、最终与京东物流协调落实了这批支援武汉物资的物流安排。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总裁本野桂致函湖北台、武汉台领导,向战斗在一线的同仁及其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表达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同努力,夺取抗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的期盼。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