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郎酒集团捐赠5000万元公益助学基金,支持古蔺教育事业发展

2020年07月28日 15:32   来源:中国质量网   

  公益助学守初心,扶贫攻坚担使命。近日,“郎酒集团公益助学捐赠仪式”在古蔺县二郎镇复陶中学举行,郎酒集团再次捐赠5000万元公益助学基金,进一步支持古蔺教育事业发展。捐赠仪式现场,郎酒集团总裁刘毅与古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廷俊一同签署捐赠协议,帮助当地学生有学上、上起学、上好学。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邦永,副县长林燕,县政协副主席曹洪忠等领导;新华社、人民网、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卫视、成都电视台、泸州日报社、泸州电视台、川江都市报、古蔺融媒体等媒体记者;郎酒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蒋英丽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古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廷俊衷心感谢郎酒在奋力发展企业自身的同时,大力支持古蔺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古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表示,此次公益捐赠,是郎酒助推古蔺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践行,郎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郎酒成长在革命老区,深刻体会到贫困地区发展对人才的渴求,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此,郎酒自1999年起,在全国各地坚持开展「郎助郎·上学堂」「中国郎·大学梦」捐资助学,援建希望小学5所,资助贫困学子数千名;连续10余年,向泸州市栋梁工程、古蔺县栋梁工程捐款。

  

郎酒集团总裁刘毅表示,郎酒愿为古蔺教育事业发展助一份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刘毅表示,郎酒希望通过本次公益助学捐赠,为古蔺教育事业发展再添一把柴、再助一份力!希望广大学子不坠青云之志,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积极回报祖国与社会。

  郎酒在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 2008年汶川地震,郎酒捐款2130万元

  ● 2010年玉树地震,郎酒捐款2000万元

  ● 2013年芦山地震,郎酒捐款2500万元

  ● 2018年,郎酒捐资800万元,反哺赤水河源头居民

  ●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郎酒捐赠2400万元

  ……

  在各类公益活动中,郎酒累计捐款上亿元。

  谈及本次捐赠活动,教师代表丁会彩十分感慨:“这次捐资助学意义重大,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巨大鼓舞。我们全体教师必将承关怀而奋起,化帮扶为力量,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感谢郎酒集团对家乡教育的支持与关爱。”

  除了对教育事业的支持,郎酒还通过自身发展带动当地农业、旅游业、服务业、运输业等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众多就业岗位,促进乡村振兴,助力乌蒙山片区脱贫攻坚,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古蔺县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和贫困户脱贫。

  郎酒根植于古蔺,发展于古蔺,更加感恩于古蔺,奉献于古蔺。郎酒将牢牢扎根古蔺,依托郎酒庄园,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酿好酒,品质、品牌、品味融合发展,创造更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