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匠心发展,品质未来丨2020年质量月“全国质量媒体”走进东风

2020年09月23日 16:29   来源:中国质量网   

  9月17日,正值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之际,东风Honda特邀来自全国各地的权威质量媒体,一同走进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状况,实地参观汽车生产基地,共鉴东风Honda匠心品质。

  

  感恩一路相伴品质一路随行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合资汽车品牌之一、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单体工业企业,东风Honda自2003年7月成立以来,始终把车辆品质状态放在首位,经过17年的不懈努力,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和可靠的产品品质,累计获得了超500万用户的支持与信赖。且东风Honda旗下CR-V、思域、艾力绅等车型荣获多项质量调研桂冠,在市场考验中成功收获广大消费者与专业机构的双重认可。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在交流会中说到:“今年的疫情对身处武汉的东风Honda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东风Honda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在复工复产后全速前进,努力找回失去的的时间。承蒙消费者的信赖,东风Honda 前八个月终端累计销量达到441,927辆,与去年同期的差距也进一步缩小。”以匠心致初心以精心铸精品能够在逆境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绝非一日之功,更非一蹴而就,而是东风Honda多年来始终保持对品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及严苛的品质管理标准为之奠定了基础。

  

  在管理体系上,东风Honda从研发、采购、整车生产到售后在内的企业全价值链上建立了全面品质管理体系,从而实现高品质、高效率的工作。早在2004年11月,东风Honda就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于2016年10月,顺利通过ISO9001:2015标准审核并获得新版证书。在技术支持上,东风Honda为从零部件到组装乃至于整车测试的各个环节品质得以保障,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建成了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发动机实验室、排放实验室、整车实验室以及先进的整车出厂质量保证检测线。走下生产线的每一辆车都要经过专业检测技师的严苛审查,只要发现一丝一毫的缺陷,就会实行一票否决,查出问题并彻底解决。在生产过程中,东风Honda对于品质管理也十分严格,坚决执行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的“三不”原则,确保每道工序生产的都是合格产品。在这个唯快不破的时代里,潜心笃志追求匠心,貌似成了一件无比“奢侈”的事情,而东风Honda却十七年如一日,始终保持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旨在为每一位用户带来最安心、最舒心的驾乘体验。未来,在“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之下,东风Honda将持续专注品质建设,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优质的产品,回报广大消费者的支持与信赖。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