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韩泰轮胎携手SK Planet开发道路风险预测解决方案

2020年10月16日 17:53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全球知名轮胎制造商韩泰轮胎宣布,其正与专注于数据及测试业务的公司——SK Planet联合开发一种解决方案,该方案能事先预测潜在道路安全风险。

  

  韩泰轮胎与SK Planet共同开发的道路风险预测解决方案可通过人工智能(AI)及深度学习技术,有效分析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路噪,从而识别降雨、降雪、黑冰、交通事故等潜在风险因素以及可能导致发生危险情况的其他因素。相关信息会被实时传送至负责道路安全与养护的主管部门,以便相关部门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来清除多余积雪及修复坑洞等。为了让解决方案有效地发挥作用,必须为人工智能(AI)提供尽可能多的不同路况条件下的噪音数据进行分析。

  因此,韩泰轮胎将通过其在韩国锦山以及芬兰伊瓦洛(Ivalo)的两处测试场收集数据,从而向SK Planet提供丰富的噪音数据,以进一步提升此项技术的精准性。该方案开发完成后将进行优化,并有望应用于交通管控,以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韩泰轮胎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李秀日(Sooil Lee)表示:“韩泰轮胎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与SK Planet合作开发有助于实现安全驾驶的解决方案体现了企业的核心宗旨。本次合作还凸显了韩泰轮胎的数字化转型承诺,将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的发展。”韩泰轮胎始终引领汽车行业的数字化创新进程,并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除了与SK Planet的合作项目以外,公司还与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在未来技术与产学合作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双方致力于通过数字化转型获得创新研发成果及数字化技术研发能力。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