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树立质量标杆,塑造质量诚信

2020年10月22日 12:17   来源:中国质量网   

  ——国金黄金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2020年9月,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6个部门,共同开展以“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金黄金”)积极响应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部署,参与由协办单位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开展的“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专题活动,着力抓好质量提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齐心共创中国质量,协力建成全面小康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隶属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作为全国质量检验行业组织和质量专业社团机构,组织各行业、各地区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一批有社会责任感、讲诚信、重质量的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和质量提升典范企业以“坚持质量第一、抓好质量提升,共筑质量诚信、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发布《2020年全国“质量月”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书》,为质量提升行动和推进建设质量强国全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领唱响中国质量强音。广大企业联合发出质量诚信倡议,不仅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在“质量月”活动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动员企业诚信自律,大力弘扬广大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和质量提升典范企业追求卓越质量的工匠精神,而且可以鼓励广大企业学习和借鉴质量诚信标杆和质量提升典范企业在质量提升、品牌培育、质量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而引导广大企业贯彻实施以质取胜战略、提升质量水平、追求质量诚信、践行社会责任、提高竞争实力,促进企业树立正确的质量荣辱观,增强法治意识、主体责任意识、质量诚信意识,自觉遵纪守法,践行诚实守信,全面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提高我国企业质量诚信水平,形成以诚实守信、履行责任、持续改进、追求卓越为核心的企业质量文化,推动全社会加强质量诚信建设,推进质量社会共治。

  为响应“质量月”活动号召,国金黄金积极落实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系列活动,通过工作优化、技能增强及意识宣导等举措,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创造中国质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树立质量标杆,塑造质量诚信 

  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金黄金”),是一家集贵金属艺术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公司。注册资本36000万元,总部设在北京,拥有员工2000余人,年销售额30多亿元。在北京、深圳、广东分别建有3家创新型贵金属艺术品加工厂、5个专业新技术实验室和1个产业基地,占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

  国金黄金自2008年成立至今,始终以独具匠心的产品工艺和精益求精的产品品质深耕全国市场。努力践行“非凡技艺、完美品质”的产品理念,帮助每一位客户实现黄金梦想,造就品质生活。

  经过10余年的探索和坚持,国金黄金在产品创意研究、产品技术研发、产品质量提升及营销服务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喜爱和认可,先后获得多项荣誉及资质:连续七届获得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最受消费者信赖的贵金属品牌”;荣获“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质量奖”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贵金属特许生产商和零售商”;荣获国家科技部与国家科技奖励办授予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2014年,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的“中国珠宝行业诚信经营服务十佳单位”称号; 2018-2019年,连续两年荣获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授予的“北京民营企业百强”称号;2019-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授予的“全国黄金饰品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质量信用优秀企业”、“全国质量诚信标杆企业”等殊荣。

  持续推进质量提升,助力建设质量强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报告提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建设质量强国。

  作为北京市政府大力扶持的百强企业,国金黄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随国家发展步伐,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传承匠心工艺的基础上,深入强化质量意识,持续推进质量提升,努力创造全员质量管理的浓厚工作氛围。在今后的发展中,国金黄金将与所有合作伙伴一道,共筑质量诚信,共创中国质量,共建质量强国。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