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索尼中国:科技赋能,创意助力

2020年11月30日 14:47   来源:中国质量网   

  企业介绍 

  索尼公司是民用及专业视听产品、游戏产品、通信产品、核心部件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先导之一,加之在音乐、影视、互动娱乐以及在线业务方面的成就,使其成为全球知名的创意娱乐公司。 

  自创立以来,索尼公司始终坚持以创新科技引领时尚生活,不断创造出令人感动和惊奇的娱乐体验。目前,索尼公司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子公司和工厂,集团70%左右的销售来自于日本以外的其他市场,数以亿计的索尼用户遍布世界各地。索尼将通过紧紧抓住快速增长的消费群体、创建相关兴趣社群、更敏锐地贴近人来创造消费需求。 

  案例介绍 

  “索尼梦想教室”是索尼中国于2013年创立的公益项目。公司秉持“为了下一代”的索尼全球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与“植根中国、长远发展”的对华业务发展战略初衷,“梦想教室”集成“One Sony”力量,联合索尼在华多个业务集团和部门共同参与。索尼利用先进的电子教学设备、有趣的科普教育课堂、丰富的音乐影视等内容,全方位引入企业在科学探索、创意娱乐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为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和更优质的学习环境。该公益项目通过科学、音乐、艺术等多样化的课程开展,放飞孩子们的梦想,为更多的孩子打开一个新的世界。 

  截止2020年,索尼中国累计在全国111座城市的211所学校建立214间索尼梦想教室,覆盖31个省及直辖市,57所高校的大学生实践团队参与。大学生支教累计长达8,665天,开展梦想36,032课时,影响人数超649万。

 

 

  重庆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教孩子摄影 

  2020年“索尼梦想教室”的主题是“发现中国原生态文化”。除了捐赠软硬件资源外,索尼中国还为大学生提供了相机和手机等拍摄器材,鼓励他们记录支教的点滴,探寻中国原生态文化。此外,索尼中国今年加大了对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的支持力度,由20所高校的升级为30所,让更多的年轻人用他们的爱心和热情,带领乡村孩子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索尼梦想教室”也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在教育部、团中央指导下,于山东、山西等贫困地区建立示范教室,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9月19日,秉承“为了下一代”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索尼梦想教室入驻山东省菏泽市李田楼镇初级中学。在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的大背景和教育信息化的大趋势下,该校急切需要远程教育教学所需的现代化教育设备。索尼在捐赠教学桌椅、体育用具和粉刷教室的同时,也为该校带来了包括电视、投影仪、音箱在内的电子教学设备。

 

  李田楼镇初级中学学生为伊东祐和梦想教室“公益大使”邓典、田燚赠画 

  除捐赠硬件设施外,作为一家建立在坚实技术基础上的创意娱乐公司,索尼特别邀请了索尼音乐娱乐X哇唧唧哇旗下艺人邓典、田燚来到现场。作为索尼梦想教室的“公益大使”,两位艺人也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追求音乐梦想的心路历程与诸多趣事。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索尼集团迅速设立了一亿美元新冠全球基金,并采取了多种多样的行动帮助抗击新冠疫情。热心公益的邓典、田燚积极参加了索尼音乐娱乐发起制作的公益歌曲——《Love Never Left》(爱从未离开),该曲的全部版权收益将捐献至疫区。在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求学、音乐、公益的经历后,邓典、田燚还和同学们合唱了这首饱含希望的《Love Never Left》,并祝愿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敢追求梦想。 

  李田楼镇初级中学所在的菏泽市历史悠久,人文气息浓厚,更是诞生了伏羲、少昊、帝舜等华夏先祖。在今年“发现中国原生态文化”这一主题的引导下,同学们手持索尼相机通过照片传达了自己心目中的优秀中华传统民族文化,发掘出更多生活点滴中的人文脉络。在落成仪式后的索尼数码影像公开课上,李田楼镇初级中学的师生们、出席落成仪式的嘉宾们和来自索尼数码影像部门的导师共同交流了摄影技术与心得。一张张出自学生的照片,无滤镜、无修饰,展现出青年人眼中的美好生活和对家乡文化的认知。

 

  索尼数码影像公开课上学生们在用索尼相机练习摄影

 

  索尼数码影像公开课上的老师和李田楼镇初级中学学生 

  索尼中国副总裁伊东祐表示:自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索尼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环境、教育等方面持续投入,力求为下一代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索尼梦想教室”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希望在一些欠发达地区建立更多梦想教室,助力教育扶贫,为更好的明天和孩子们更灿烂的笑脸而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