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触屏集成灶,集成灶市场新宠儿!

2021年01月15日 14:56   来源:中国质量网   

  集成灶行业发展近10年来一直缺乏真正的创新,随着这些年用户对集成灶的不断认可,市场也越来越大,各种产品创新也接踵而来,其中触屏集成灶就是其中的典范。触屏集成灶,是整个机身没有任何旋钮的集成灶,他区别与传统旋钮集成灶,触屏集成灶内嵌了Hi-touch智能控制系统,取代了传统旋钮集成灶的机械阀体,升级为控制更精准的电子阀。它在安全方面、清洁方面、火力控制方面、节能环保及耐用度方面都优于普通旋钮集成灶,是第四代集成灶的代表。

  

  触屏集成灶不是简单的将旋钮取消,而是他在整个集成系统上有底层的改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控制系统 

  Hi-touch控制系统,是一套成熟的触屏集成灶解决方案,它通过电子化的方式来控制燃气和空气的比例,精准的实现火力调节。在触控稳定性方面它采用压力传感技术,不会因为水渍油污导致使用失灵。 

  2、安全系统 

  触屏集成灶具备一系列的安全措施,其中核心是智能防止忘关火功能,也是触屏集成灶重要的组成部分,另外防火墙、熄火保护、防爆玻璃面板、燃气泄露报警等也都是它的标配。 

  3、火力系统 

  触屏集成灶的火力系统由燃烧器和火力值两部分组成,旋火燃烧器优于直火燃烧器,它火力集中不外溢,热效率更高。火力值在4.5kW到5.23kW之间,5.23kW火力值体验更好。 

  总体来讲触屏集成灶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1、智能防止忘关火 

  长时间无操作自动关火,大-小火对应关火时间20-90分钟,每一个档位都内置了定时关火功能,忘记关火后,系统自动会在设定时间内自动熄火。

  

  2、智控火力数字化 

  各档火力数字显示一览无余,火力大小调节无需弯腰看火,火力实现标准化。 

  3、全屏镜面无旋钮 

  全触屏,无旋钮,无论是灶具面板,还是机身正面均未设计旋钮,彻底抛弃了旋钮设计。 

  4、清洁只需15秒 

  全触屏无旋钮,清洁无阻挡。因为没有了旋钮的遮挡,同样是清洁要做的事情,现在只需要一块抹布即可顺畅到底。

  

  5、大火小火滑一滑 

  HI-touch精准触控,0.4-5.23kW随意调节,大火小火只需用手指滑一滑,火力精准,操作方便简单。 

  6、低焰科技不烫手 

  15.5毫米内旋低焰,热量内聚不外溢。 

  7、炒菜快至1分钟 

  触屏集成灶利用天然气等气体燃料进行明火加热,和电磁灶有着明显的区别。对比电磁灶2.0Kw的热负荷,触屏燃气灶的热负荷可以达到5.23Kw。 

  8、不用电池更环保 

  插电直接用,不用换电池,配套启动宝,停电也能用。 

  9、水渍油污都不怕 

  压力传感触控技术,当面板感受到压力就会做出反应,无论是否有油污或者水渍都不会影响它的灵敏性,因面板全屏无缝,也不会有汤汁渗漏进入灶具内部。 

  触屏集成灶使用方法: 

  1、点火: 

  在点火之前,确保集成灶已经接通电源。首先需唤醒集成灶,可随意轻拍触摸键区域进行唤醒,唤醒后童锁键会持续半亮,这时,轻触童锁键1秒以上即解锁成功。解锁成功后,触碰开关键即可开启点火。 

  2、火力调节:点火后,默认最大档火力,可以通过滑一滑来调节火力大小,也可以通过触碰上下箭头键来调节火力,长按加键切换到最高档,长按减键切换到最低档。 

  3、关火:点火期间或者着火后,触碰开/关火键即可关阀熄火,熄火后触屏会回到解锁状态,触屏区域内的背光灯均熄灭。 

  4、智能防止忘关火:触屏集成灶的每个火力档位均绑定了一个定时关火程序,最小档位的自动关火时间为90分钟,最大档位的自动关火时间为20分钟,当用户在此时间段内对屏幕无任何操作,系统将启动自动关火。自动关火时间剩余2分钟时,触屏集成灶将启动蜂鸣预警功能,每隔5秒“叮”声预警,提示用户。 

  触屏集成灶的保养方法: 

  1、集成灶表面:每天使用完集成灶后,需要用柔软的纱布清洗面板、灶腔、盖板及机体内表面,切勿用金属清洁球容擦拭,最好用中性清洁剂,这样才能保持集成灶外观上的清洁,维护机体的美观度,触屏集成灶清洁简单。 

  2、火盖与炉芯:定期清除火孔上的杂质与积碳,防止点火不灵或黄焰和回火。 

  3、集成灶集油盒:一般每1-2个月清理一次,清理时直接用手拉出集油盒。拉出时应小心油盒过满而溢出。清理干净后,将油盒放回原处即可。 

  4、吸油烟通道:经过长时间使用后,吸油烟通道上表面会产生污垢,请使用适宜除油剂清除污垢。先启动油烟机的低速挡,然后喷洒除油剂,使其吸入油烟通道,污垢被除油剂分解后流入集油盒。 

  5、点火针和感应针:经常用软布擦拭点火针调火部位及温度感应针,以保证长时间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