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二十年如一日,福特中国承诺让环保未来可期 2020“福特汽车环保奖”正式收官

2021年01月15日 14:58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作为“福特汽车环保奖”二十周年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福特汽车环保奖二十周年影响力报告》正式上线发布。报告除了通过理性调查数据与感性人物故事,全面且生动地呈现国内环保公益领军人群像和为社区环境带来的改变之外,更展现出在福特中国发起的“福特汽车环保奖”二十年悉心陪伴及全面赋能之下,中国环保公益事业从最初的个人英雄到组织化、科学化,最终向着推动更广范围公众参与的、可持续化发展努力的完整过程。

  二十年悉心陪伴,与中国环保发展同行

  过去的二十年,是中国的生态环境问题逐渐得到政府重视、民间环保力量逐渐成长、公众环保意识逐渐提升的二十年。于2000年正式进入中国的“福特汽车环保奖”恰好全程见证了中国环保公益事业的发展。

  在陪伴中国环保公益事业发展的二十年间,“福特汽车环保奖”一直紧密关注行业动态和环保公益组织的需求,及时调整资助策略和方向:2000-2005年引导和鼓励民间环保力量,由单打独斗、个人成就为先,向着组织化、科学化发展;2006-2011年通过增设小额资助奖项,鼓励中国环保领域多元、创新化发展;2012年开始至今,借助能力建设、加大组织资助,为民间环保力量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系统支持。可以说“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发展既是中国民间环保公益的一面镜子,也是其不可或缺的助推器。

  而在这样一个里程碑式的时间点上发布的《福特汽车环保奖二十周年影响力报告》,从二十年间资助过的443个优秀环保项目或组织入手,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他们的发展状况,他们在生态环境改善、社区参与和发展、政策倡导和企业监督等方面的作用和价值,以及不同资助对他们的影响,借助理性调查数据与感性故事,还原“福特汽车环保奖”二十年间所观察到的民间环保力量成长发展历程。《福特汽车环保奖二十周年影响力报告》不仅是“福特汽车环保奖”对过去的回顾总结,也将对未来继续支持中国民间环保力量起到参考借鉴作用。

  打破圈层局限,让环保触手可及

  除了依靠环保组织的不懈努力,环保事业的长足发展更离不开每一名公众从手边事做起、日积月累的坚持。在过去二十年中,福特中国深刻意识到向公众推广环保意识、普及环保知识的重要性与迫切性。为解决这一问题,2020“福特汽车环保奖”首先将目光聚焦在最具有改变意愿的年轻群体身上,以全面社交化、视频化与年轻化的全新形式,通过社交平台持续输出高质量内容,多角度普及基础环保知识。

  2020“福特汽车环保奖”首先携手国内知名的短视频平台快手,推出野生动植物保护短视频评选活动“野影计划”。而后联手哔哩哔哩,设置环保接力赛道,通过不同领域UP主的环保行动以及对环保议题的生动解读,引导年轻群体树立环保意识,鼓励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自发将环保贯穿始终,带动环保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最终促进环保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作为中国汽车企业中环保领域的领先者,福特中国始终坚信,在民间环保组织的坚持与公众的积极参与之下,我们绝不会是独行者。

  过去二十年,“福特汽车环保奖”深耕中国公益环保领域,坚定不移地发掘、表彰和支持优秀的民间环保力量,并最终发展成为国内由企业发起并独立运作,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累计投入资金和惠及环保组织数量最多的环保公益评选活动。截止目前,“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累计为471个优秀环保团体、组织和个人,提供了2,860万人民币奖金。

  在未来的岁月中,“福特汽车环保奖”仍将坚定不移地与所有环保“同行者”一起改善中国的环境问题,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