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天科技智能计量仪表项目入选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2021年02月02日 14:44   来源:中国质量网   

  日前,国家工信部公示了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新天科技“智能计量仪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项目凭借科技创新实力和超前的行业运作模式成功入围,成为唯一一家上榜的智能计量仪表企业。

  “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是由国家工信部开展的一项评选活动,旨在遴选一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的方式,探索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业态,从而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搭建智能计量仪表工业互联网平台领跑智能智造新未来

  随着智慧燃气、智慧水务、智慧热力等物联网应用由试点示范走向规模化商用,用户对智能表计需求成爆发式增长,新天科技“智能计量仪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项目通过分析公司智能表产品在供应链、生产、现场安装和售后的问题,以及公司和客户面对市场变化的新需求,打造整合制造资源层、协同支撑层、客户界面层的智能仪表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解决方案。

  该项目主要服务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热力公司、房地产公司、大型企事业单位等,帮助水/气/电/热表企业解决设备接入、运行管理、故障诊断等远程运维服务问题,探索建设智能表计云服务试验,帮助企业实现全业务场景的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和智能化,提升企业数字化运营能力。

  新天科技“智能计量仪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项目的实施,具有极大的创新性、有效性、可推广性。

  承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任

  新天科技推出自主研发的智能计量仪表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智能计量仪表研发、生产、物流、使用、服务等各个环节提供多种底层功能。通过行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和输出,加速智慧燃气、智慧水务等行业应用的落地,助力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有效带动仪器仪表行业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

  提质增效 助推产品创新升级

  在工业物联网平台的加持下,企业能实现软件和硬件解耦,简化生产流程,打破产能瓶颈,利用数字化技术多渠道精准洞察市场需求,推动产品创新升级,满足智能计量仪表用户多样化需求。

  孕育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新商业模式

  智能计量仪表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汇聚各产品全生命周期及其各个环节的重要信息,从需求、订单、设计、物料、制造、使用全过程进行跟踪,打破信息孤岛,开拓智能计量仪表“产品+服务+数据”的新商业模式,扩大基于智能计量仪表的创新应用生态。

  新天科技将持续构建面向智能计量仪表行业(水/电/气/热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物联网服务的端到端整合,打通智能计量仪表连接技术在供应链、生产、销售、安装和售后的各个落地环节,推进“平台+数据+运营+生态”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业务模式与管理模式创新和系统效能提升,力争做行业数字化建设的“领跑者”和“擎旗手”。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