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天科技主编《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的水表抄表系统》标准发布

2021年04月13日 10:34   来源:中国质量网   

  经河南省仪器仪表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审查,并经学会研究批准,新天科技主编的《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的水表抄表系统》T/HIS 005-2021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将于2021年4月28日起正式实施。 

  本标准规定了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的水表抄表系统的术语和定义、系统和原理、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适用于采用NB-IoT技术水表抄表系统的设计、建设及检验。

  

  日前,水利部在制定2021年水利科技和标准化工作要点时指出,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水利战略科技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标准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完善水行业技术标准体系,提升标准编制质量,加快水行业标准国际化步伐,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 

  近几年来,新天科技持续推进NB-IoT技术在水务行业的推广应用工作和产业化、工程化的研究与开发,并积极参与标准化建设与创新,为指导NB-IoT水表产品的设计、制造与应用等工作,以现有产品标准等为基础,集相关方力量,参编制定了《饮用水冷水表安全规则》、《NB-IoT水表》、《灌溉水表》、《容积式水表》、《智能水表通用技术条件》等多项标准,硬核实力引领智慧水务标准化建设。 

  以需求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新天致力于持续提供优质智能终端产品,开展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水务整体架构、实施路径、产业化和行业标准研究,探索智慧水务建设新模式和新机制。构建智慧水务管控一体化平台、水务管控一张图、新水云等智慧水务云端解决方案,以平台化理念支撑水务企业跨部门高效管理和多业务协同应用,为客户实现水务数字化转型创造一套综合性服务体系,为水务企业带来更为快速便捷的智慧水务建设、交付及运维服务,具有更全面、更简单、更快速、更专业、更灵活、更稳定的特点。

  

  创新致远,积极有为。未来,新天也将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编制工作,促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强化创新研发实力,加速技术成果转化,全方位、全领域构建水务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助力我国水务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同时不断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提高产品品质,利用5G力量推动行业数字化演进,加速助力水务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建设,为实现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贡献新天力量。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