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造浓缩化、绿色化的优质洗涤剂 优凯科技引领洗涤剂行业升级

2021年08月25日 14:32   来源:中国质量网   

  随着资源消耗的日益加剧和原材料成本的不断上涨,以及水资源的匮乏和环境压力的不断增强,洗涤剂浓缩化、绿色化已经成为了全球洗涤剂工业主要的发展方向,是绿色环保的必然选择。优质的洗涤剂,能帮助人们更好的护理衣服,也能提升洗涤效果,那什么是优质的洗涤剂呢? 

  首先洗涤剂的清洁力与产品的表面活性剂(是一个原料品类有多种,就像食用油下面有菜籽油、花生油、芝麻油、玉米油等等)含量有直接关系。因此在国家行业标准《QB/T 1224-2012 衣料用液体洗涤剂》,普通洗衣液的总活性物含量应当等于大于15%。然而,某些不良商家不执行该标准,导致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大量活性含量低于标准的劣质洗涤剂,甚至把总活性含量做到5%以下。而欧美市场上的洗涤剂基本上是浓缩型的,其表面活性剂一般处于50%-60%之间,优凯科技生产的洗衣凝珠活性物60%以上。单从表面活性剂来看,1颗10g的洗衣凝珠相当于40-50g的标准普通洗衣液,甚至等于100-150g的劣质洗衣液。如前所述,表面活性剂含量与清洁力直接相关,当然还有各种助剂特别是酶制剂是能发挥协同去污作用。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劣质的洗衣液,衣服是无法洗涤干净的。 

  其次,由于生物酶和渗透剂的缺乏,普通的洗涤剂去污能力有限,特别是针对深入到纤维内部的顽固污渍。而对于凝珠而已,根本就不是问题。优凯科技研发制造的洗衣凝珠中添加了大量的渗透剂——异构醇醚类表面活性剂,它们会像钻探机一样,深深的钻入纤维内部。而酶制剂就像长着眼睛的小精灵一样深入探索衣物的每一个角落,定向深度清洁各种污渍。 

  生物酶对特定的污渍具有高效且专一的分解作用,比如蛋白酶催化水解蛋白质污渍,产生小分子的肽和氨基酸,这些小分子则易溶水且易于被表面活性剂分散、带走。

  

  

  为达到洗护合一效果,添加的复合型生物酶包括:蛋白酶、脂肪酶、淀粉酶和纤维素酶等。蛋白酶能将血渍、奶渍等污渍中的大分子蛋白质分解成可溶性的氨基酸或小分子的肽,使其容易从衣物上脱落;脂肪酶可以将油渍中的大分子脂肪水解成小分子物质;淀粉酶可以将大分子的淀粉水解成小分子物质;纤维素酶可以将纤维素水解为小分子物质。

  

  洗衣凝珠的分腔技术,解决了助剂的兼容性问题。洗涤助剂在优良的洗涤剂中是不可缺少的,洗涤助剂一般有污垢分散剂、螯合剂、防串色、柔顺成分等。其中,污垢分散剂有助于将洗涤过程中洗出来的污渍分散在水中,随着水被冲洗干净,防止污渍再沉积在衣服上;螯合剂有助于保证产品在硬水环境中,钙镁离子影响洗涤效果;防串色剂帮助衣服混洗的情况下,深色衣服颜色串到浅色衣服上;柔顺成分有助于增加衣服的柔软性,减少衣服褶皱的功能。对于普通洗涤剂而言,由于助剂之间以及助剂与表面活性剂的兼容性问题,很难将它们放在一起发挥多功能作用。而洗衣凝珠采用分腔技术,可以将相互排斥的物质放在不同腔体中从而实现多功能组合。 

  目前欧美市场上流通的中高端洗涤剂都是低泡沫容易漂洗的,但丝毫不影响产品的清洁能力。实际上,低泡沫容易漂洗而且清洁力强的洗涤剂技术要求更高,配方成本更贵。优凯科技生产的洗涤剂——配方中将天然脂肪酸(天然皂液)、各种性能优异的表面活性剂、生物酶等助剂进行复配,因此产品泡沫也比较少但清洁能力优异,直接比肩欧美市场上最好的洗涤剂。泡沫少去污力强,可以快速漂洗干净,减少残留,同时节省洗涤用水,有利于家人身体健康和环境保护。

  

  前面已提到:衣服穿一段时间后发黄或者变旧的主要原因是衣服上的污渍如汗渍、皮脂、血渍、空气中的灰尘、泥土、草渍、各种食物残渍等在日常洗涤过程中如果没有真正洗涤干净,日积月累下衣服就会越来越陈旧。日常生活中如果使用优质的洗涤剂,你的衣服就会保持洁净如新。 

  现代纺织技术很发达,衣服很难穿烂。现在人们扔掉衣服很多时候是因为衣服显旧了或者看起来不干净了。如果使用优质的浓缩型的洗涤剂洗衣服基本上就不存在这种既浪费衣物又污染环境的事情(强烈建议使用优质的洗衣凝珠)。常年用优质的洗涤剂洗衣服有利于延长衣服的使用寿命-每件衣服至少可以多穿两三年。按照每个人至少有十套衣服计算,一个三口或四口之家至少有40套衣服,每套衣服穿多两三年,会省下很多钱。减少旧衣服丢弃也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因此,浓缩型绿色化的洗涤剂特别是洗衣凝珠对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传统的洗涤中洗衣液的国家行业标准活性物是15%(其余85%基本上是水),洗衣粉国家行业标准活性物是13%(其余87%基本上是填充物元明粉和纯碱),洗洁精国家行业标准活性物是15%(其余85%基本上是水)。欧美国家目前市场上99%左右的洗涤剂是浓缩化绿色化的洗涤剂,活性物一般处于50-60%之间,有些达到65%左右。这也是为什么欧美人穿的衣服一般都是干干净净的并且显新,就是用的洗涤剂质量好。如果我们国家按照欧美洗涤剂标准,大家也可以天天像穿新衣服一样。 

  15%与60%的活性物差距很大,依据欧美标准或者优凯科技的洗衣凝珠标准:我们国内目前市场上流通的洗衣液四瓶就可以压缩成一瓶,可以减少三个塑料瓶的使用,单纯洗衣液这个品种一年里就可以减少45万吨左右的塑料使用,还有洗衣粉、清洁精、柔顺剂、消毒液等,如果整个行业按欧美的标准或者优凯科技的标准,日用洗涤剂行业一年可以减少100万吨左右的塑料使用,减少6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00万吨以上的工业污水排放,这是多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呀。 

  综上所述,浓缩化、绿色化的洗涤剂除了能使衣服深度清洁以外,还能为消费者省下很多买衣服的钱,还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欧美国家二十年前已做到的事情,中国一定能做到。 

  “偶爱你“和“花见月”是优凯科技的自有品牌。“偶爱你”春夏秋冬洗衣凝珠创新性的采用了七重酵素,七种不同生物酶对不同的污渍起到定向清除的作用: 

  蛋白酶作用污渍种类-奶渍/血渍/草渍/肉渍 

  淀粉酶作用污渍种类-酱汁/米糊/面食污渍 

  脂肪酶作用污渍种类-汗渍/皮脂污渍 

  果胶酶作用污渍种类-水果/果酱污渍 

  甘露聚糖酶作用污渍种类-巧克力/冰淇淋污渍 

  去毛球纤维素酶作用-预防毛球产生/保护纤维 

  护色净白纤维素酶作用-还原纤维本色/护色护纤维 

  “偶爱你”洗衣凝珠活性物含量超过60%,活性物是洗衣液行业标准15%的4倍以上,蛋白类污渍的去污力相当于普通洗衣液的8倍以上; 

  “偶爱你”春夏秋冬系列洗衣凝珠具有除菌除螨效果,可有效去除99%以上的常见细菌和尘螨,有效保护家人免受侵害。 

  “偶爱你”春夏秋冬系列洗衣凝珠添加了大量天然脂肪酸(天然皂液)、天然酵素、DTI染料转移抑制剂、301柔软剂、异构醇类表面活性剂等优质的原料,产品具有清洁力强、低泡沫容易漂洗、柔软护色等功能。 

  “偶爱你”春夏秋冬四款凝珠都是选用流行的国际大牌香水香型,香气芳香怡人。 

  优凯科技在研发、品控和生产环节都采用严格的高质量标准,同时在每个原材料的选择上都非常谨慎——无论是水溶膜还是香精,表面活性剂还是助剂,优凯科技几乎都是采用大型跨国公司的。通过在源头严控产品质量,“偶爱你“和”花见月“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浓缩化、绿色化的优质洗涤剂能够延长衣服的使用寿命,并且使人们每天穿的衣服像新的一样。优质的洗涤剂价格可能高些,但能将衣物洗得更干净和护理得更好,衣服的透气性更好了,家人的健康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因此,用浓缩型的洗涤剂是非常值得的。优凯科技一直致力成为我国洗涤剂浓缩化、绿色化的榜样力量,希望自己优秀也能影响同行做好,对促进洗涤剂行业升级一直不遗余力,未来将会一如既往践行节能、低碳、环保的理念,为全社会实现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同时,树立本土产品的高端形象,以高品质的产品参与全球竞争,努力建立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