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新农创聘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碳中和绿色发展专委会理事长袁东来教授为农业首席科学家

2021年10月12日 15:08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21年10月10日,新农创集团董事长崔树强为袁东来教授颁发了农业首席科学家聘书。

  

  袁东来教授现任中国富碳农业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中国质量检验委会碳中和绿色发展专委会理事长。他第一次提出了对“碳”的全新认识、即利用农业碳汇功能来消纳碳实现工业排碳与农业固碳良性循环的全新经济发展模式,是中国农业的第三次(绿色)革命,成为中国富碳农业第一人。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落地路径,同时也解决了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问题。

  

  袁东来教授将把新农创大兴榆垡项目作为富碳农业示范基地,在千亩设施园里落地富碳农业、高效农业、药膳同源等多项实践,并落地碳中和实验室,真正把大兴打造成富碳农业、高质量农业、高附加值农业的全球典范,进而复制到北京乃至全国。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碳中和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蔺枫副理事长、高德生副秘书长、新农创大兴项目张才总经理等参加聘书颁发仪式。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