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提高储能知识水平 蒋仲杰在五星开讲国家能源大战略

2021年11月26日 10:20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21年11月20日,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华工能源研究所所长蒋仲杰教授在五星太阳能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以《储能技术简介、应用及发展》为题,对储能技术进行了全面介绍,他着重讲解了化学储能的基本理论、运用现状和前景。来自五星公司、市企业经理人协会、市光伏行业协会的六十多位从事技术和业务的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东莞市光伏行业协会会长胡鄂生首先致词,他代表五星公司和市光伏行业协会向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新电力系统的建立已成为国家能源大战略,在一定时期内会出现持续电力短缺的问题。建设光伏电站和储能系统成了企业节能减排、应对电力紧张的重要选项。因此,五星公司在投资建造光伏电站的基础上增加了建造和联合投资储能电站的业务,顺应时代需求,助力双碳目标。这也是光伏行业一定要走的业务路线,丰富和提高储能技术水平是光伏行业的刚需,也是时代的需要。

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多种储能技术的基本特性、原理和应用范围,列举了系列实验数据,对他们进行了对比,得出科学的结论。对建设储能电站的方式选择和材料选择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对保证储能电站的质量和系统的稳定性提供了理论依据。

胡鄂生表示,如果说光伏发电正在长成参天大树,那么储能电站已经破土而出。二者都将是未来能源系统的主力能源,提高储能的技术水平是持续的,今天得到了蒋教授储能理论的培训,以后还要对行业进行储能电站设计、施工和运维方面的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政府资助、市企业经理人协会、五星太阳能公司和市光伏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市企业经理人协会会长罗龙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