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百亿中广,匠心制造

2021年12月29日 10:17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中广电器“精益求精 匠心制造”制造中心2021年年终总结暨最美制造人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中广电器董事长朱建军携高层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大会伊始,中广电器制造中心负责人王磊向全体制造中心员工作“2021年度制造中心工作汇报”。    

  数据显示,2021年度中广电器产值较2020年同比提升64%,产量同比提升73%,发货量同比提升67%,产销均取得飞跃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规模增长的同时,品质管理水平也迈上新台阶,制程和售后均未出现重大品质事件,这背后是全体制造人严守品质关、坚守品质底线意识的体现!

    在安全生产上,全年安全事件同比下降23%,安全损失下降91%,达成5个“0”工伤车间的成就,以上成绩无不彰显出制造中心对保障员工生命安全的责任!

   

  王磊在会上感慨地说:“对于制造业来说,安全是红线,品质是底线”。中广电器在规模连年跨越式增长的同时,始终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2021年,制造中心重点机型班产大幅提升,平均班产同比提升35%,人均效率同比提升20%,制造费用率较目标降低10.2%,员工福利较去年大幅提升。 展望2022,“找差距、补短板、冲百亿、战未来”成为制造中心的行动纲领。王磊表示,随着制造中心注塑车间、电子车间等生产线的建立完成,全新的产能布局将有力支撑明年的规模翻番。同时,明年将重点围绕精益生产、数字化车间、安全管理标准化三大专项开展工作,在保障交付的同时,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质量。  

    会上,制造中心还评选出多项个人奖和优秀班组、团队奖,用以表彰在繁忙的生产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踏实肯干的优秀员工和团队。

    

  董事长朱建军在大会上作最后总结讲话时指出:“空气能领域是一个很小的赛道,中广电器的目标绝不止于做空气源热泵领域的领军品牌。所以,2021年我们扩展赛道,全面开始转型大暖通领域、智能舒适家居领域,与全球范围内更多航母级企业同台竞技。2021年是中广电器提出‘二次创业’后打基础的一年,年初提出的‘百亿中广’的目标不能只是一句口号,需要全体中广人的共同努力。制造中心2021年的答卷,让我内心更加坚定,相信在如此多优秀中广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广电器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