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家级“绿色名单”,中广电器榜上有名!

2021年12月29日 10:23   来源:中国质量网   

  好消息!继中广欧特斯旗下热泵热水器“欧特卡丽变频王系列”荣耀入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编制的《“能效之星”装备产品目录(2021)》榜单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再度发文公示了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中广电器入选“绿色工厂”,成为丽水经开区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绿色工厂”是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实施绿色制造工程、积极构建绿色体系的重要工作。2018年,我国首次制定发布绿色工厂相关标准,入选的企业需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并在促进工业各行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方面,具有引领作用和重要意义。

  绿色理念,引领发展

  十六年来,中广电器专注从事清洁能源设备的研制与解决方案的输出,秉承“为人类构建绿色生活新空间”的使命,高度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科技创新、绿色节能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实现热泵、暖通等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绿色制造。

  

  企业坚持立足于高标准,以“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为具体要求,从产品的绿色设计、绿色供应链、绿色制造、绿色服务、绿色回收等方面入手,全面优化综合解决方案的“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并努力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一起,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知名财经作家、新国货推荐官吴晓波在探访中广电器时曾评价:“2014年的‘煤改电’、2020年‘碳达峰’‘碳中和’,都是国家在能源迭代方面的关键节点,中广电器都抓住了这些机遇。它是一个长跑型的选手,在一个很长、很好的赛道上,既满足清洁能源产业的供给侧转型,又满足需求侧的消费升级。希望这家以产品制胜的企业,从B端走向C端时能一如既往地坚持这个品质。”

  

  绿色技术,引领趋势

  中广电器最为核心的绿色技术——空气能热泵低温加热技术、EVI技术等,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搭载相关清洁技术的中广欧特斯空气源热泵产品,在绿色减排、高效节能等方面表现出色。

  

  该技术应用于热水制取领域,加热相同的热水量,中广欧特斯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在运行工况下能效比最高可达500%,耗电量只有普通电热水器的1/5*

  该技术应用于清洁采暖领域,中广欧特斯空气源热泵采暖机组与燃煤采暖相比,每20万平方米可减少52%的碳排放,三年约可减少8000吨的碳排放,相当于种植了446927棵树*,有效助力了国家“双碳”事业的推进

  

  绿色工厂,引领未来

  成立至今,中广电器在日常运营中坚持深化绿色改革,寻求资源利用最大化,精算“节能帐”。

  

  企业一手抓“机器换人”,通过“智能化、自动化、集成化、生态化”的升级,向先进设备的高效生产要效益;一手抓工艺技术革新与相关改造,优化能源结构、建立生产热回收循环利用机制、水质检测资源循环利用机制,并实现了厂区绿色照明、节能用水等,让绿色循环低碳成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广电器已与国家电网达成战略合作,规划为企业一二三期工厂共50000多平方米的屋顶,分批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和储能系统,让节能产品的制造生产用上绿色、清洁、零排放的电能

  

  此后,中广电器将立足“绿色工厂”,并将向更高的“零碳工厂”目标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