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胡广良:立足大湾区投资承建光伏电站

2022年01月04日 16:36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22年元月3日,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大楼四楼会议室。来自五星公司广东区域的光伏业务骨干二十余人汇聚一堂,进行了长达八个小时的专业培训,开启了新一年奋进的序曲,业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广东太阳能协会会长、广东五星公司董事长胡广良分析了未来光伏行业的发展趋势,对五星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认为以下五个方面将推动光伏行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1、国家层面制定了一系列发展光伏产业的政策和措施,发展包括光伏发电在内的新电力系统已成为国家战略。

2、各级政府都支持光伏发电项目,同时还推动光伏发电项目的实施。光伏行业迎来了最好的市场环境。

3、拉闸限电提高了用电单位安装光伏电站的积极性。比如澳星公司在去年九月前后的限电过程中,该公司反映由五星建设的光伏电站发的电够用,减少了限电带来的影响。

4、现在安装光伏电站,用电单位的收益相对会多一点,投资方的收益也会增加。

5、金融机构对光伏行业的支持正在增加力度,为了达到双碳目标,银行正在实行绿色金融贷,光伏电站的还款能力强,是金融机构乐意进入的行业。

认真学习,为在虎年如虎添翼

综上,光伏行业的大发展就有了坚实的基础,光伏行业大发展的春天来到了。不是说光伏行业这两三年会好,未来五到十年都是大发展的好光景。去年,全国光伏发电安装了四十多个GW,今年六七十个GW是有可能的,2023年一百个GW同样有可能。十年后,也许光伏行业的发展速度会慢些,但市场空间仍然很大,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更高效地走好每一步。

五星公司定位于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大力投资和承建企事业单位的光伏电站。广东2020年的经济总量11.08万亿,比俄罗斯还多。人口1.26亿,和日本人口一样多,全世界只有十个国家比广东的人口多。集中精力做好这个市场就会有了不起的成绩。

在业务渠道上,广泛寻求与光伏电站开发商、具备政府和工商业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合作,以合作共赢的心态,形成优势互补、技术能力强、建造水平高、服务一流的产业联盟。

会议还就坚持光伏的市场导向、坚持五星工程特色、坚持安全优质施工、坚持本土优势更好服务用户的事项进行了规范的培训。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