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赋能“美丽经济” 国家美业总平台上线

2022年08月19日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伴随着消费群体的扩大和美妆理念的更新,“美丽经济”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8月18日,国家美业总平台上线仪式在京举行。平台发言人、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主持座谈会。据介绍,国家美业总平台是中国美容业综合服务平台,具有中国美业自主信息发布、视频发布、直播、业界互动、顾客搜店、集中采购、云上交流、产品追溯等多项服务功能,目前已经在各大应用市场上架。
  
  平台总顾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张文周表示,美容业目前已经是万亿级的市场规模,且以民营经济为主,多年以来发展尚待规范。国家美业总平台的上线启动,通过倡导行业自律,进行行业整合,激发行业创新活力,对于建立“全国美容业统一市场”,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流通研究室副主任漆云兰,以及通合坤生命科技集团、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公司、淼淼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原肽生物科技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如何推进建立全国美容业统一市场各抒己见,希望通过政府监管、平台自律、行业自治、社会监督的多元治理新模式,推进美容业的统一协调、统一标准、统一监管、统一培训、统一采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到场听取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了落实商务部有关推动在美容业“建立自律公约实施自我诚信承诺”的要求,创造良好的美容业营商环境,推进建立全国美容业统一市场,国家美业总平台上线,首先启动美容业自律公约统一缔约工作,要求每个入住国家美业总平台的商户,均需自愿签署《美容业自律管理公约》。
  国家美业总平台运行机构是国颜美容企业管理中心。运行中心负责人段秀芬介绍了运行中心承担的基本工作,并表示会竭尽全力,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好服务。(岚焉)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