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塑品质标准 匠心打动世界

2022年11月28日 14:33   来源:中国质量网   
   作为辣味休闲食品行业的领导者,卫龙用“一根辣条打天下”。当下,在新消费时代与新青年崛起的变革浪潮中,卫龙在坚守品质的同时,也在不断进行创新技术迭代,重塑品质标准,用一颗匠心打动世界,守住国人的辣味回忆,守住世界的美食味蕾。

 

  在生产全流程中精益求精,保障产品品质第一,是卫龙品牌理念的体现,也是卫龙多年沉淀总结的制胜之道。精选原料实现源头把控、与行业共创品类标准、优化生产配置实现标准保障、坚持研发创新打造全新体验,卫龙始终以消费者为核心,在辣味休闲食品领域持续深耕,努力践行着“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的使命。

  精选原料实现源头把控 从农场到餐桌都要放心

  当零食成为更多大众的“第四餐”,从农场到餐桌环环安全、步步放心,在如今的新消费时代,也成为越来越多新消费群体的关注焦点。

  放心的产品,从用料开始精益求精。为保障产品安全、风味和口感,卫龙坚持从源头上严格把控,坚持农产品原产地采购。一方面,卫龙精选北纬黄金小麦区的面粉、云南高原产区的魔芋、一级大豆油、甘肃武都花椒、新疆孜然等调味料,并与相关县区农户达成合作,实行小麦、辣椒、花椒、孜然等主料和佐料的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另一方面,为了保证原料供应的稳定性,卫龙还与中粮粮谷、中粮油脂等优质原料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确保供应链的稳定可靠。从原材料到消费者口中的辣条、魔芋爽等产品,卫龙层层把关,全力守护国人餐食安全。

  引领行业革新工艺,制造健康又安全的“第四餐”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日益重视,高品质食品、健康食品逐渐成为主流需求。

  制造高品质健康“第四餐”,卫龙在工艺上坚持原汁原味少加工的理念,坚持0反式脂肪酸、0防腐剂、0甜蜜素,并采用非油炸式自研挤压熟制工艺,在安全健康的基础上,尽可能保留产品滋味特色。除此之外,卫龙还采取充氮包装,让消费者到手即享健康、新鲜的美味。这样的出厂标准,无处不体现着卫龙对于“放心辣条”的坚持。

  为了保障消费者的长期利益,卫龙致力于积极推动行业的规范化。2019年,卫龙作为起草小组主要成员,参与制定了调味面制品首个团体标准;2021年,卫龙携手SGS开展“夯实全球食品安全体系基础,筑牢FSSC22000和HACCP根基”项目,向业界普及国际食品安全条例。2022年,卫龙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举办了“调味面制品行标发布会”和“调味面制品发展研讨会”,提出辣条产品“降油、降糖、降盐、控添加剂”的革新目标,重新定义调味面制品行业标准。

  作为行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和践行者,卫龙正以自身对于高品质的坚持,为全国休闲食品行业树立新榜样,满足新消费群体对健康的追求,不断促进与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规模效应与研发实力兼具,与时俱进地保障品质

  生产规模决定品控起点。如今,卫龙拥有5大生产产区,可有效溯源上游把控产业链,所有产区均建设标准化洁净厂房。通过自动化生产设备严控每道工序,标准化生产车间严格现场制程,卫龙荣获了FSSC22000/HACCP多国食品体系认证。先进技术设备与传统美味的融合,实现了产品品质的飞跃,为消费者提供了坚实的健康保障。

  

  全面自动智能化持续优化生产。早在2014年,卫龙就已拥有10万级洁净标准的全自动化无菌生产车间,采用先进自动化设备,引入智能化、数字化升级系统。工厂全方位覆盖数字化监控系统,既能全面监测每一条生产线的工作状态,又能精准监测产能相关数据。近年来,卫龙在智能制造方面也在不断加大投入,引入机器人等新技术,以提升生产质量与效率,并于2021年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借助其优势技术、产品和生态资源,建设企业专有云平台,在生产、运营、管理层面实现全链路数字化,推动企业进一步加速转型升级。

  研发实力创新辣味体验。卫龙专注食品科技研发数十载,自建三大研发中心,汇集全球专业研发力量,联合院士、专家、高校产学研用。卫龙以打造业内标杆为己任,参与10项标准制定,拥有160余项专利技术,足以凸显卫龙对于科技创新和新产品研发的重视程度。以用工业化思维,让美食的原点价值最大化释放的研发理念,卫龙不断为消费者打造健康安全的辣味新体验。

  今年8月,央视网《超级工厂》栏目组走进卫龙放心工厂,见证了卫龙研发、原料、生产、品控全生产流程。这无疑是对卫龙品质安全、研发实力等多方面的高度认可,也进一步肯定了卫龙的行业领先地位。

  

  在研究、生产、制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要求都十分苛刻的卫龙,作为国民辣条品类的代名词,正不断对行业做出标准化、规范化、健康化、高端化示范,引领行业不断革新,不断向更良性、更具品质的方向发展。始终坚守着品质至上的初心,坚持匠心制造,卫龙正稳步接近娱乐化、休闲化、便捷化、亲民化、数智化的长青企业愿景,带领中国传统美食走向世界,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