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富碳农业首席科学家、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碳中和绿化发展专业委员会会长袁东来:碳基文明一定是人类最终极的文明

2023年01月03日 15:34   来源:中国城市报   

  2022年12月30日,由中国城市报主办的“2022无废城市论坛暨中国城市管理研究院有机城市固废与城市渣土处置专业委员会宝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论证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举办。  

  中国富碳农业首席科学家、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碳中和绿化发展专业委员会会长袁东来在会上表示,一流的企业是要做标准的。一个城市真正想可持续发展,必须要解决崭新未来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这两个方式的标准是什么?希望这次的论坛和论点只是一个开始,纵向延伸的一定是标准。

  

  未来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标准的平衡度是什么?第一个就是微生物的碳氢,这次出事动物的碳氢、植物的碳氢、人类的碳氢出事了,我们要总结经验教训,在城乡发展过程当中,城市发展过程当中,四大碳氢平衡的标准是什么?城市建设发展的标准是什么?实际上人类在整个发展过程当中最终极的、最后的点是能不能回归于碳。  

  为什么固废垃圾在我国开始兴起?说明我们全生命产业链结构当中的评价体系出现了问题,尤其是以碳循环过程当中的评价体系,我们没有很好的完整建设起来,都是某一块,某一块,以技术为代表的,在这儿完成了一个生产方式,现在不行了,为什么?因为大自然不答应了,时间不答应了,世界不答应了,我们将迎向一个崭新的未来。高质量发展对称的高质量发展的标准是什么?这才是我们今天除了论述技术之外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没有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就不可能有高质量的发展。  

  世界碳中和已经抹不掉了,未来的半个世纪肯定是以碳为结构发展的东西,在这个发展的城市、城乡结合体当中,它们的标准是什么?尤其是企业家一定要记住,全世界一流的企业只做标准,让更多的人把先进的技术、先进的理念形成标准,大家共同遵循。四大碳氢在整个城市的过程当中,数字的标准是什么?关键这个世界的自然界能不能平衡,追求的未来,真正引领未来的一定是文明,碳基文明一定是人类最终极的文明。农耕文明上下五千年,全世界四大文明只剩下我们农耕文明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把军事搞得再好,无非是强大,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把经济搞得再好,无非是壮大,只有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把自己的文明、文化传承下去,才配叫伟大,现在能称之为伟大的,能称之为把几千年农耕文明传承下去的,只有我们华夏,只有我们中国,这就是我们每人身上的责任、义务担当和使命,也是我们今天开这个会的真正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