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王明文就汽车火灾防控技术领域目前存在的短板及痛点回答记者提问

2023年03月15日 16:49   来源:中国质量网   

  

 

  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智慧消防”等主张推动消防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话题逐渐为社会各界所重点关注。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任务更为艰巨。 

  2023年3月11日-12日,消费日报应急安全网记者王儒采访了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汽车火灾防控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明文,就汽车火灾防控技术领域目前存在的短板及痛点,王明文主任回答记者提问。 

  王明文认为,近年来,危化领域及易燃易爆场所火灾爆炸事故偶有发生,探析火灾爆炸的原因,很多专家、学者意识不到车用火灾防控产品不合格会引起火灾爆炸事故,加之商人唯利是图,导致在我国的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假冒伪劣车用火灾防控产品,火灾防控产品质量与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深刻吸取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打击假冒伪劣车用消防产品,稳定车用火灾防控产品市场秩序,是保护消防产业健康发展,提高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的一件大事,不容忽视。 

  王明文倡议: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六部门,应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强化部门协同监管,增强监督的主动性和协同监督的时效性。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预防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