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海爱登堡电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上海品牌”认证

2023年03月21日 14:24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上海爱登堡电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登堡)的人工智能绿色曳引驱动乘客电梯产品通过了“上海品牌”认证,证书由联盟成员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发。

爱登堡人工智能绿色曳引驱动乘客电梯通过搭载先进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结合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传感检测等新技术,具备与人类智能(视觉、听觉、感知、决策、交互、语言、执行)相关的功能。

检测自诊断功能

通过自检测自诊断将所需的维保信息通过远程大数据网络发送给客服中心和维保人员,使得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提前预知故障点以及所需的备品备件,督促维保人员及时对存在潜在隐患的电梯进行维护保养,降低故障发生率。经对4000多台电梯的数据统计发现,增加智能化功能的电梯,年平均故障次数由原来的每台3次降低至低于1次。

轿厢面积分析功能

通过电梯自身对轿厢有效面积的分析,极大提升电梯承运效率。普通电梯当轿厢的面积被占满,但重量未达到满载时,电梯仍会响应外呼指令,造成层层停靠的低效率;而爱登堡人工智能绿色曳引驱动乘客电梯可以精准检测轿厢被占面积,通过分析后直接让电梯进入满载直驶状态,不会再响应其它层外呼指令,提高乘运效率。

乘梯趋势分析功能

普通电梯具有固定的开关门时间,易出现电梯不等人、厅门撞人等不人性化的现象,而爱登堡人工智能绿色曳引驱动乘客电梯中,当厅外有人面向电梯门移动时,系统判断该乘客乘梯趋势,电梯便会自动延迟关门或关门过程中立即开门等待乘客;当厅外没有人来乘梯时,电梯会立刻关门,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提高电梯乘运效率和人性化。

绿色电梯节能减碳技术

爱登堡自主研发的集成四象限变频器,利用上升和下降的不平衡重量将势能转化为动能和电能发电,给楼宇的用电设备使用、减少楼宇设备向外界获取的电能。爱登堡绿色电梯节能减碳技术,降低产品能耗,减少环境污染,推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一份贡献。

为进一步满足“上海品牌”认证要求,爱登堡牵头起草团体标准《人工智能绿色曳引驱动乘客电梯》,该团体标准在确保电梯的运行性能指标高要求的同时,提出了7大类100多项涵盖电梯视觉、听觉、感知、交互、决策、语言、执行的智能功能要求,使电梯能够全面满足智能型人性化的乘坐及维护保养需求,并且从生态环保、健康无害、节约能源、运行高效四个方面体现了电梯的绿色特征,使电梯和乘客之间更具亲和力。该标准对推动电梯先进性技术水平尤其是人工智能绿色电梯的持续提升,具有绝对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