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打造舒适男装排头兵 红豆股份"智"造新赛道

2023年03月25日 1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众所周知,过去的2022年,服装零售行业艰难爬坡。在服装行业整体承压的大环境下,红豆股份(600400.SH)彼时逆风而行启动了战略升级,进一步明确其“经典舒适男装”的全新定位。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家男装企业,红豆股份更是一家追求持续创新、自我进化的企业。今年3月15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工业互联网 试点示范名单,经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荐,红豆股份 旗下的红豆男装 5G全连接工厂项目成功上榜,是全国唯一入选的 服装 类示范工厂。这是红豆股份数字化建设创新发展中的一个缩影。

  

  据观察,红豆股份表现出了发展韧性,在品牌战略创新方面进行了升级与聚焦,基本盘也越来越扎实。红豆股份自2021年下半年聚焦男装主营业务启动战略升级,与知名的企业战略管理咨询公司上海君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咨询服务协议,并在研发、渠道、传播方面砸下重金。要知道,君智服务了众多知名企业,营收都在百亿元以上,其中不乏飞鹤、波司登、雅迪等各个行业的头部企业。

  红豆股份厚积薄发。去年3月17日红豆男装全新上市“0感舒适衬衫”,0压力、0褶皱、0摩擦和0束缚,舒适的内在体验,创新设计、创新材料、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再加上国际简约大气的包装,“红豆0感舒适衬衫”在科技、金融、时尚、娱乐界等多个领域引发了阵阵传播热潮,掀起了衬衫界的一场变革,全网电商平台获得衬衫品类单品销售第一,不到十个月突破销售30万件。一件舒适到极致的衬衫,撬动了3000亿元中国舒适男装蓝海。也因此,红豆男装被中国服装协会授予 “舒适男装赛道开创者”称号。

  据悉,这个工厂十多年前就素有“亚洲最大的西服生产车间”美名,数智化改造前就已经采用瑞典ETON吊挂生产管理、法国CAM自动裁剪等系统,实现了高度自动化生产。随着红豆股份集制造与零售于一体的业务发展,工厂开始了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动升级,从“自动化生产”向“智能制造”、“ 优势制造 ”升级,如今已然成为业界标杆。由此可见,红豆股份借助科技实现高端化转型,并非毫无准备,而是有备而来,胸有成竹。

  据媒体报道,今年1月底,红豆部署“三自六化”(即“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和数智化、绿色化、在线化、高端化、国际化、规范化”)总体要求及“五个一流”(即“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平台、一流的投入、一流的机制和一流的产品”)建设,提升红豆男装的科技创新能力。与此同时,在原有企业技术中心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建设,红豆男装正式成立舒适男装技术研究院。

  据红豆股份舒适男装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舒适产品官孙滨表示,将进一步聚焦产品舒适,从纤维、印染、设计、工艺等技术方面同时展开 如此,红豆股份也与一般的服装企业进行了品牌差异化,并在夯实发展根基的同时,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逐渐巩固了其行业舒适男装护城河、企业竞争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舒适”号令天下。相信,在红豆股份加快转型升级、持续追求卓越的策略之下,其未来将大有可为。(蕙轩)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