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鑫电电缆荣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

2023年05月04日 15:50   来源:中国质量网   

  4月28日,郫都区文化馆隆重举行2023年度“五一”慰问表扬活动,鑫电电缆荣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

 

  成都市总工会授予的“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旨在鼓舞先进,榜样作先,激发职工积极性、创造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鑫电获此殊荣,是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鑫电认可和肯定,更是对鑫电真抓实干、争创一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赞许。 

  喜报

 

  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成都市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及“成都环保型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鑫电拥有技能大师工作室/创新工作室,长期以来,坚持创新驱动,自主研发风力电缆等,不断构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践行人才强国,助力人才成长 

  鑫电技能员工占比32%,公司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积极探索技能人才培养之路,为技能人才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多次参加了国家、省、市级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优异的名次。多年来,鑫电在公司内部积极弘扬工匠、劳模精神,公司员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名、四川省劳模1名、成都市工匠4名、成都市技术能手1名、郫都区工匠6名。 

  践行使命担当,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电线电缆专委会主任单位,一方面,鑫电坚持产学研结合打造创新型企业,以多个研发载体为依托,与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以及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检测机构紧密合作,组织员工参加机械工业人才评价考评、管理人员培训认证班,3人取得高级考评员,2人取得考评员,5人取得管理人员,培养了一批成熟的高技能人才。另一方面,公司承办“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电线电缆制造工(检验工)技能大赛”;鑫电技能专家以裁判、技术指导身份服务政府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 

  2023,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创造精神、实干精神、奉献精神,始终不忘初心、保持恒心、浇筑匠心。用务实的态度、实干的精神和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汇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持续走好“鑫电”的百年追梦路!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