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金陵饭店集团圆满完成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欢迎晚宴接待任务

2023年05月22日 10:59   来源:中国质量网   

  情系江苏、共筑梦想。5月19日晚,千余名来自海内外的江苏籍精英翘楚、知名人士欢聚一堂,共赴一场“家宴”之约,倾情共襄发展盛会。金陵饭店集团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再展“金陵”风采,圆满完成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欢迎晚宴接待保障任务,高品质的家乡菜肴、高素质的服务团队、高效率的协调配合,受到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大会嘉宾的高度赞誉。

 

  暌违四年之后,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重启大幕。此次会议规模大、嘉宾层次高、工作要求严,金陵饭店集团继前两届大会之后,再次被省委指定为大会欢迎晚宴牵头负责单位,这既是义不容辞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对集团组织保障、服务接待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阅。集团党委、总经理室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战略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毕金标,总经理、董事胡明为总指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花艳为副总指挥兼工作组长的工作专班,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集团领导既挂帅又出征,每周进行专题调度,现场反复推敲演练,举全司之力,汇全员之智,服务大局、尽锐出战,扎实严谨、创新实干,用心用情投入接待服务保障一线。

 

  根据省委提出的“务实、高效、安全、节俭”的办会原则,集团在对上两届大会晚宴接待工作全面复盘的基础上,将传统宴会服务与个性化服务相结合,创新细化工作方案,严明工作纪律要求。根据“统分结合”模式,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制度化保障”,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在用品用具调配上,本着“能俭不奢、能用不换”的原则,集团对上两届大会晚宴的服装、餐具等用品用具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盘点,做到物尽其用、拾遗补缺、简朴节省;在食材选择和菜肴出品上,就地取材、应时而获、因材烹制,以水韵江苏“江河湖海”相串联,“传统菜、时令菜、地标菜、创新菜”四菜合一,体现江苏的地域性、淮扬菜“色香味形”的统一性、绿色有机食材的乡土性、安全性和人文典故与经典传承的文化性,给嘉宾带来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晚宴注重提炼展示江苏地域文化精髓,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如前菜设计上巧妙融入了赞美江苏的经典诗词,纸是糯米纸,墨是墨鱼汁,笔是巧克力,笔架是如意糖,创新餐饮文化表达方式,引发了乡情共鸣,彰显了文化自信,嘉宾们纷纷赞叹金陵“细微之处见功夫”。

 

  为了保障晚宴接待服务万无一失,集团从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陵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所辖酒店抽调优秀的厨师、服务人员,大部分人员具有前两届大会晚宴积累和沉淀的丰富经验,组成了“以老带新”的接待服务团队,并针对本次晚宴的特点进行了严格的专业培训和全要素演练。在兄弟单位鼎力支持和团结协作下,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从菜单落实、餐具准备、统一制服,到场地布置、流程设计、物资采购等一系列工作。凭着精湛的技艺和踏实的作风,在宴会当晚,菜肴出品简约精致,宴会流程顺畅规范,接待服务自信从容,进一步擦亮了“金陵”金字招牌,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大会晚宴接待任务,再一次展现了金陵人“细意浓情、追求卓越”的服务水准和“勇于创新、善打硬仗”的拼搏精神。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始终坚持“严、细、实”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做好大会住宿接待、车辆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全力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零差错”,展现“金陵”作为全国酒店业服务质量标杆企业的新格局、新形象,在接续奋斗中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