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红旗莅临得益乳业考察

2023年05月26日 15:03   来源:中国质量网   

  5月16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红旗一行到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现代设施农业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省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处长冷彩凌、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马志顺参加调研。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李俊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溯易,得益乳业董事长王培亮陪同调研。

  张红旗一行到得益乳业低温奶智造标杆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在智能工厂观看企业宣传片,了解得益乳业智能工厂生产出的行业领先的产品,听取公司发展情况和企业文化的介绍。

  张红旗对得益乳业设施农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得益乳业设施农业结构优,发展模式呈现良好态势,尤其在现代农业综合体发展、数字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中特色彰显、效果明显,特别是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项目,构建全产业链自控的发展理念与模式具备借鉴推广意义。

  数字科技产业链,鲜活营养创新高

  全产业链是得益身上鲜明的标签,也是得益产品更可靠更信赖的基石。得益乳业致力于在全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实现技术和营养的重大升级。

  在产业链上游,得益乳业立足自身优势,在淄博市高青县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农牧生态循环的奶源基地,构建起“种、养、加”一体化,农、文、旅相融合,全链条相贯通的现代化大农业样板。种植2万亩的饲草,引进7000头纯种澳洲荷斯坦奶牛,建设3.5万头的四个现代化大型牧场,形成了完备的绿色生态全产业链,既在源头上保障了原料奶的品质,又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探索了新路径,树立了新典型,积累了新经验。

  产业链中游,得益乳业建设日产500吨低温乳品智能车间,是中国最大、最先进的单体低温奶生产产业园之一,产品以低温巴氏鲜奶、益生菌功能性酸奶等乳制品为主,采用中控室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控制,引进国内外领先的乳制品生产设备,采取“膜过滤+双离心除菌+75℃/15秒低温巴氏杀菌”的领鲜工艺,最大限度地保留牛奶的活性营养物质,充分满足山东16地市以及北京、上海、江苏、安徽、河北、河南等周边省市的消费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鲜活的低温巴氏奶。

  产业链下游,得益乳业构建“互联网+乳业”创新化平台,自建冷链物流运输体系,日调度冷藏车500余辆,开创了“七鲜”配送服务,实现全程冷链可追溯,24小时新鲜直达。建设鲜活牛奶门店10000余家,拥有5000余人的送奶服务队伍,每天为100万家庭提供益家订送奶服务,每天满足2000万消费者对鲜活好奶的营养需求。

  未来,得益乳业将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号召,推动数字化、智能化与乳业全产业链深度融合,持续以国民健康为己任,以数字科技打造极致鲜活,用匠心之境与品质同行,为中国乳业打造新标杆、创立新形象,开启中国低温奶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每一位国民创造健康未来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