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高度关注 > 正文
中经搜索

罗文讲授专题党课

2022年09月07日 19:08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纵深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特别是“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以《从辩证法看中国共产党实现初心使命的方法论之道》为题,给总局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罗文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通过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党员人数增长、新中国成立以来中美两国之间国内生产总值对比、人均国民收入变化等一系列翔实数据,有力论证了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历史性成就、中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的历史事实,并以哲学思辨的方法和视角,用大量鲜活案例、丰富史料,从系统思维、科学决策、领导力、执行力、团队建设、竞争策略、合作共赢等七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实现初心使命的辩证法和方法论,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必然。 
  罗文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生根见效。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鼓足干劲、下足功夫。要深刻领悟“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总局“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和“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工作着力点,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正确把握归纳与分析、基础与顶层、理论与实践、对上与对下、对内与对外、耐力与爆发力、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切实把方法论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主持会议,总局及有关领导甘霖、秦宜智、杨逸铮、申长雨、李利、焦红出席会议。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总局总工程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及总局各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