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高度关注 > 正文
中经搜索

罗文主持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扩大)学习

2022年09月07日 19:10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7月22日全天,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研讨。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市场监管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罗文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总局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2020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新的国内国际形势,立足两个大局,领导党和国家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总局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并与巩固深化“学查改”专项工作、“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罗文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要在“三个深化理解”上下功夫。要深化对“中国之路”的理解,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要深化对“中国之治”的理解,认识到“中国之治”是符合中国实际和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新型国家治理体系,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最有力指引。要深化对“中国之理”的理解,认识到“中国之理”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罗文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要学出忠诚担当,坚持以“中国之路”的伟大旗帜引领市场监管前进方向,忠诚党的核心、忠诚党的信仰、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事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学出本领能力,自觉把“中国之治”的智慧经验贯穿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自觉践行“中国之治”中的“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依法行政”原则、“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学出科学思维,主动用“中国之理”的观点方法破解市场监管各类难题,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树立科学的监管理念,探索科学的监管方式,逐一破解监管难题,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分组讨论阶段,总局领导下沉各学习小组指导点评。集中学习讨论阶段,田世宏、秦宜智作重点发言,蒲淳、杨逸铮、申长雨、李利作书面交流,各小组召集人汇报学习体会。甘霖列席,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总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