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正文
中经搜索

质检总局:网络点击超三千万 "22名我身边的计量人"揭晓

2015年05月20日 13: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我提议为我们身边的计量人送上我们崇高的敬意!”当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青海的话音刚刚落下,北京会议中心的会场里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质检总局会同有关部门在北京会议中心组织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揭晓了“我身边的计量人”推选结果,并举办了“我身边的计量人”事迹介绍活动。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普及计量知识,扩大计量宣传,让社会更多地了解计量、关注计量,展示广大计量工作者默默奉献的职业道德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情操,不断增强计量荣誉感和使命感,2014年9月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我身边的计量人”事迹介绍活动。

  2014年10月8日,《质检总局关于组织开展“我身边的计量人”事迹介绍活动的通知》正式下发后,得到了国务院各有关部门、有关行业、企业和地方各级质检部门的积极响应,提名人选超过3000人,经各推荐单位初步筛选,共有622名候选人正式报送质检总局。由各有关部门、行业、企业和地方质检部门组成的87位评委和50位计量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622名候选人进行了初评,选出104名候选人进入网络展评。网络评选共历时一个月,投票点击总数量超过三千万余次。与此同时,我们又组织了11家媒体代表和14位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候选人进行了会审。

  经对各环节评审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最终确定22名候选人,经公示无异议,确定为“我身边的计量人”事迹介绍人选。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形势下弘扬计量精神、推动计量发展行之有效的方法。入选的22名计量人,有的来自科研一线,有的从事管理工作;有的专注于基础性研究,有的埋头在前瞻性研究;有的耕耘于民生计量,有的钻研国防军事计量……,无论他们的工作领域与研究方向有多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计量人。

  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计量工作,中国计量事业揭开了历史发展的新篇章,各类基础性、前沿性和共性计量科研成果大量涌现,计量法律法规和监管体制逐步完善,计量测试技术水平不断提高,计量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具有中国特色的计量体系已经初步形成并逐步完善。数十年来,千千万万计量人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发展,从建国初期的白手起家到成长为“共和国的宝贝”。计量人以讲传承、求精准的计量精神铸就了国之重器。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