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经搜索

网红进口牛奶 再登质量“黑榜”

2018年01月05日 07:54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澳大利亚网红牛奶“德运”再登我国质量“黑榜”。日前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发布2017年11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涉及乳制品及其原料产品共16批次85.7吨。其中就包括德运牛奶、艾恩摩尔牛奶等知名品牌,拦截原因包括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货证不符等。据悉,本次在列的不合格产品均已依法退货或销毁处理。

  近年来国人对“便宜大碗”的澳大利亚德运牛奶并不陌生,其却屡次陷入“质量门”中。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德运牛奶已经三次登上“黑榜”。2017年8月,澳大利亚进口德运Devondale脱脂高钙奶粉1kg和进口德运Devondale全脂高钙奶粉1kg共计2批次乳制品因超过保质期被拦截;2017年9月份,澳大利亚进口德运Devondale脱脂纯牛奶、德运全脂纯牛奶、进口德运Devondale全脂纯牛奶共计3批次乳制品因超过保质期、货证不符被拦截;此次德运全脂纯牛奶再一次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拒入境。

  在业内人士看来,即使是知名进口品牌,其要顺利入境并适应中国市场的话,自身仍有不小改进空间。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