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经搜索

市场监管总局撤销7批次 有机绿茶产品认证证书

2019年08月13日 07:44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有机茶叶又贵又好?那可不一定,尤其是绿茶产品,网购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告称,该局近期组织对主要电商平台销售的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的茶叶产品实施了认证有效性抽查,共计抽查40家生产企业的60批次产品,结果发现7批次抽样产品被检出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禁用的物质,不符合有机产品认证的相关要求,不合格检出率为11.67%。

  据了解,有关认证机构依据《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的规定,对这7批次被检出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禁用物质的获证产品作出了撤销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处理。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被曝光的不合格有机茶叶基本都是绿茶产品,其中包括标示为陕西鹏翔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汉中仙毫·君子以及汉中仙毫(鹏祥有机绿茶)、贵州阳春白雪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湄潭翠芽绿茶(扁形绿茶)、勐海雨林古茶坊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广府庙会·鳌鱼茶(古树普洱茶·生茶)紧压茶等,多类型绿茶都登上了此次的不合格榜单。

  此外,该公告还披露,认证机构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5年内,不得受理上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及其生产基地、加工场所的有机产品认证委托。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