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涉及247种产品 市场监管总局将进行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

2019年06月24日 10:46   来源:中国质量网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为提升监管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市场监管总局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深入推进“双随机”抽查机制。6月19日,市场监管总局启动了2019年度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双随机”现场活动,涉及247种产品,包括纺织服装、家用电器、农业机械等产品,都是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消费品和重要工业品,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与多名消费者代表一起点击鼠标,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双随机”工作信息化平台上,随机抽取2019年度国家监督抽查拟抽查企业,并对拟抽查企业和抽检机构进行随机匹配,启动了2019年度产品质量“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查工作。“双随机”究竟是如何抽取和匹配呢?

  企业库通过风险监测和安全评估后,结合消费者的网上投票确定的,由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构成本次抽查的企业库。技术机构库市场监管总局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遴选有资质、实力强的抽检机构,建立了技术机构库。

  然后,通过“双随机”平台在抽查企业库、技术机构库中,随机抽取、随机匹配拟抽查企业和抽检机构。接下来,市场监管总局将全面部署2019年国家监督抽查任务,并尽快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