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结对帮扶促发展 携手致富奔小康

2020年08月07日 08:33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20年7月3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局长杨红灿,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长陆国强,携手众多爱心企业在礼县开展捐赠活动。县委副书记唐继荣,礼县政府副县长刘建勇,联镇领导、县政协副主席马超群等领导,以及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向湫山镇捐赠财物,用于湫山镇脱贫攻坚项目建设。

  

  

  

  随即,杨红灿、陆国强一行在湫山镇开展党建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唐继荣、刘建勇、马超群参加相关活动。

  

  在镇机关支部会议室,由刘建勇主持召开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湫山镇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座谈会。会上,湫山镇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全镇党建及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短板,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陆国强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与湫山镇如何结对帮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杨红灿做了讲话:一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将与湫山镇干部一道,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一起攻坚拔寨,为全镇脱贫攻坚最冲刺同心协力;二是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和乡村旅游开发,让产业助推群众脱贫;三是大力开展各项政策宣传,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鼓励动员贫困户抱团发展,建立产业资金链,增加群众现金收入;四是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和能人大户带动作用,促进合作社规范化、科学化运营,激发合作社内生动力,突出带贫成效。最后,潘利凯代表镇党委、政府衷心感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和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对湫山贫困群众的牵挂、关心和扶助,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积极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无缝对接,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全力推动湫山脱贫攻坚纵深推进。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支助困难学生2名,支助资金1万元。向湫山镇捐赠价值14000元的党建和农业技术类图书,用于帮助湫山镇建设“党建书屋”。

  

  

  为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

  

  捐赠图书在召开座谈会的同时,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处长朱彧做了《新时代农产品质量安全》讲座,就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与农药残留定量检测技术等领域理论知识和技术方法进行了现场授课。讲座由镇政府负责人郭富奇主持,全镇干部、18村支部书记、驻村帮扶第一书记、产业发展能人大户、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聆听了讲座。

  

  座谈会结束后,杨红灿一行先后来到湫山镇丰池等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照顾好自己,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