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提前达标!我国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已压减至13.3个月

2022年06月24日 10: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  国家知识产权局6月23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部长魏保志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多措并举促进专利审查工作。截至去年年底,我国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已经压减至13.3个月,提前实现了国务院确定的目标。

  
  提质增效方面,国家知识产权局建立以国家需求和用户满意为导向的专利审查管理机制,向管理要效益。优化审查资源配置,积极探索工作组审查等新模式,向创新要动力。上线智能化检索系统,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向技术要效率。抓好专利申请源头控制,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强化综合治理。
  在服务创新创业方面,综合运用优先审查、快速审查、集中审查、延迟审查等多种审查模式,满足多元化需求。实现专利申请“一网通办”、咨询电话“一号对外”,全面推行专利电子证书,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加入《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为中国申请人外观设计全球化布局提供便利。为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救济措施,开通涉疫专利申请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到今年底,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确保完成发明专利审查周期的压减目标任务,为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岚焉)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