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袁东来:以富碳农业为抓手推进发展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31日 13:03   来源:中国质量网   
  原标题:袁东来教授考察小汤山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8月26日下午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碳中和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长、富碳农业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袁东来教授在园区主任陈怀勐一行陪同下考察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北京市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始建于1998年,2001年经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京规发[2001]458号)批准为北京市第一个现代农业与小城镇建设规划相统一的项目,同年被国家科技部等六部委命名为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北京市首批国家级农业高科技园区,成立了北京市小汤山现代农业科级示范园管理委员会作为园区的管理机构,2015年更名为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2019年在全国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复核验收工作中,名列前茅。2007年园区东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景区,成为全国唯一的4A级农业特色景区。
  袁东来教授与陈怀勐主任就示范园区在双碳背景下如何推进发展乡村振兴以富碳农业为抓手,以示范区为载体共同合作开展从质量,计量,捡验,认证,标准,教育人材培训,科学技术巨阵展示,富碳航天肓种等一系列技术及项目示范落地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一致意向,打造北京市第一个中国富碳农业现代科技产业示范园区。目标定位是“全国高新碳中和绿色发展农业引领区、数字友好农业发展先行区,富碳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园区将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做好优势特色产业,促进碳中和生产要素聚集,实现现代技术与装备的集成,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新型经营主体,创业创新孵化高科技体系。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建设现代农业示范核心区,带动农村产业发展,逐步壮大园区周边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碳中和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