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黑龙江抚远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2022年09月14日 09:40   来源:黑龙江省抚远市场监管局   
 黑龙江抚远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及市城管执法大队9月8日上午,对抚远市内各学校周边食品经营、餐饮单位开展联合突击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周边安全风险隐患。
  执法人员全面检查了学校周边商店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商户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按照证照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五毛”食品和其它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是否向学生销售违禁品等情况。
  同时联合检查对各商户有无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警示标志,是否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低俗食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了。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以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的方式让经营者进一步明确合法经营范围并依法经营的重要性。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场要求商户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为进一步优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切实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稳定。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将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校园周边“微腐败”等专项行动要求,有序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检查覆盖面100%,对于存在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