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市消协披露:“寺库公司”未解决今年大部分投诉

2022年11月11日 09:4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北京讯(记者万晓东)记者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的“双11”消费警示中注意到,其特别提及了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寺库公司)。寺库公司对于今年消费者投诉到北京市消费者协会96315热线的3300余件投诉,大部分都没有解决。
   在这份消费警示中,北京市消协还提醒消费者谨慎选择口碑差、消费者反映问题多的商家。 北京市消协统计分析发现,有关网络消费方面的投诉一直居高不下,投诉问题主要涉及部分商家单方面取消订单、虚假宣传、延迟发货、拖延退款、退换货困难以及消费欺诈等方面。
    2022年1月至10月底,北京市消协96315热线登记涉及寺库公司投诉3343件,主要问题是消费者购买服装、箱包、首饰、化妆品等商品时,商家拖延发货且拖延退款。目前,大部分投诉都没有得到解决,有关部门已就寺库公司涉嫌违法违规及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开展立案调查。 
    北京市消协发布的消费警示称,一年一度的“双11”促销活动,在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也存在一些损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广大消费者要擦亮眼睛理性消费。 此外,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指出,将继续采用投诉点评、消费调查、消费体验、比较试验等方法、手段,持续关注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根据具体情况,针对电商平台的不公平格式条款等侵权行为,采取但不限于公益诉讼等方式,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