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实施营商环境建设"四个工程" 吉林持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2023年02月01日 0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长春2月1日讯(记者马洪超)1月28日,兔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对更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下发了吉林省高效便利政务环境、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利企惠企市场环境、保障有力要素环境4个建设工程实施方案,释放出优环境强信心、抓项目谋发展、拼经济促振兴的鲜明信号。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表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在开放包容、放开搞活中激发内生动力,在比拼经济、竞相发展的新赛道实现争先晋位,必须抓好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当前,吉林省项目建设开复工在即,各项准备工作要往前抢、向前冲,确保一季度经济强劲开局,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实施方案围绕建设高效便利政务环境、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利企惠企市场环境、保障有力要素环境,提出了一系列重点任务和具体落实举措。“这些政策举措都是市场主体急需的,有助于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高巍说。

  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毛永琦表示,吉林省把“高效便利政务环境建设工程”放在四大营商环境建设工程的首位,目的在于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加快建设高效便利的一流政务环境。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副厅长王淑英说,实施方案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将市场环境细分为准入准营环境、竞争环境、创新环境、发展环境、信用环境和监管环境,提出38项重点任务,力争实现市场主体经营成本和融资成本明显降低、市场监管领域“非必要不检查”“非必须不处罚”、市场主体质量和数量有效提升的目标。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