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质量提升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西阳泉市质监局组织新技术交流会促进行业质量提升

2018年07月16日 10: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茜 记者秦海峰)日前,山西省阳泉市质监局和山西省耐火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联合举办全市耐火材料新技术及创新方法培训交流会,特邀全国耐火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专家授课,以提高全市耐火材料生产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强化质量基础,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全市耐火材料质量提升。

  据悉,全国耐火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彭西高、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石干、曹喜营、袁波4位专家分别从我国硅铝系耐火原料和产品技术发展特点和趋势、我国耐火材料行业现状与发展、耐火材料标准体系建设及企业如何参与标准化工作、TRIZ创新方法在耐火材料行业的应用4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全市40家耐火材料生产企业的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专家就阳泉耐火材料生产现状和发展趋势把脉,认为阳泉作为全国重要的耐火原料产区、全国4大耐火材料生产基地之一,应抓住转型发展的机遇期,以龙头企业引领,将标准化与科技和专利结合,提高科研和创新能力,共同促进阳泉耐火材料生产企业发展,同时运用国内外大量数据和详实案例,为企业提供可借鉴和参考的模式。

  通过这次培训交流,企业培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对标自己企业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寻找改进的空间,结合阳泉耐火企业实际和国内行业发展的大趋势,运用标准化的管理方法,开拓思维,创新思路,为阳泉耐火材料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