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舆论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品牌日"为中国农业品牌建设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

2017年05月15日 16:1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刘长忠)5月10日是首个“中国品牌日”,专家在推进农业品牌建设专题座谈会上表示,“中国品牌日”为中国农业品牌建设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

  “中国品牌日”的设立,标志着品牌已上升到国家战略,上升到中国各行业的行动。10日晚间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举办的推进农业品牌建设专题座谈会,旨在以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品牌日”为契机,深入开展 “中国农业品牌推进年”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在当日的座谈会上指出,“中国品牌日”标志着品牌战略上升到国家层面。对于中国农业品牌建设而言,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当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创建,以品牌提升质量,以品牌引领消费,提高农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增强推进农业品牌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农业建设。当前,中国实施了优质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构建了有机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品一标”产品认证体系,培育了一批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较高的名牌产品。

  他称,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等一系列展会影响着国内外,中国农业品牌建设步入了一个新阶段。特别是中国政府所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中国与各国农业标准接轨,以建立国际化的农产品品牌标准及认证体系,也必将进一步提高中国及相关国家农业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进而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在座谈会上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进步,居民收入快速增加,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提出更高要求,更加注重品质,讲究品牌消费,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体验式消费特点。所以,创建更多优质农产品品牌,是大势所趋。(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